北京35家娱乐场所被停业 记者探访“天上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35家娱乐场所被停业 记者探访“天上人间”
2010年05月14日 06: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昨日北京警方通报,自4月11日起,北京警方开展了打击卖淫嫖娼专项行动,149个卖淫嫖娼团伙被打掉,256家招嫖发廊被取缔,1132名违法人员,被处治安拘留及以上处理。包括天上人间夜总会、旺世豪门商务会馆等35家娱乐场所,因存在有偿陪侍、消防隐患或涉黄被停业整顿或关停。

  警方强调,下一步工作重点将打击卖淫嫖娼背后隐藏的恶势力。

  成果 149涉案团伙被破获

  据警方统计,自专项行动以来,警方共打掉卖淫嫖娼团伙149个,“天上人间”等35家存在有偿陪侍、安全隐患或涉黄的娱乐场所,被责令停业整顿或关停。其中“旺世豪门商务会馆”、“中天国际商务会馆”等场所存在涉嫌组织容留卖淫嫖娼、淫秽表演等违法行为,8号公馆夜总会、天伦王朝商务酒店东方都会歌厅等场所存在从业人员在场所内搭识客人后,外出从事卖淫等违法行为。同时,警方取缔招嫖发廊256家,1132名涉嫌组织介绍、容留卖淫以及卖淫嫖娼违法人员被治安拘留或刑事拘留。

  部署 打击涉黄背后的恶势力

  在通报会上,警方再次表示,将对卖淫嫖娼现象,采取“零容忍”态度。对存在此类问题的场所一律关停,没收非法所得,函告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并在媒体予以曝光。对涉嫌组织、介绍、容留卖淫嫖娼的人员坚决追究其法律责任。对在出租房屋内查处存在卖淫嫖娼违法活动的,坚决追究房主责任。

  下一阶段,警方将重点打击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犯罪活动的组织者、协助组织者和团伙成员,以及场所的法定代表人等责任人员,打击卖淫嫖娼背后隐藏的有组织犯罪的恶势力。

  - 揭秘

  知情者 部分陪侍者来自艺术院校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者称,他认识一名曾在“天上人间”做行政的女文员,该女文员手下也有数名有偿陪侍人员,她负责管理并为客人介绍陪侍人员,圈内称之为“妈妈桑”。该知情人称,“天上人间”的服务员都是大专以上学历,而那些有偿陪侍人员中不少有研究生学历背景,她们分别来自一些比较有名的艺术类院校。

  “招募标准就是以气质为主,身高在1米68以上。”知情者称,有偿陪侍人员就是女公关,按照“台里”的称谓分为公主、白领等,她们主要的就是坐台,陪客人喝酒、唱歌等,而坐一次台的起步价为两三千不等,一名坐台的陪侍人员一晚至少能挣3000,其中30%交给“妈妈桑”。

  消费者 “陪聊”起步价1000元

  曾去过“天上人间”的赵先生说,一走进大厅,就看到很多女孩子坐在那里。见有客人进来,她们就主动迎了上来。这些女孩子中,分为学生、普通女生等类型,客人可以挑,但起步价就1000元。“聊得好了就可以带走,价格另算。”赵先生说,交了起步价后,可以和小姐聊天。但他感觉,在这种娱乐场所的有偿陪侍人员并不是被胁迫的,很多都是因爱慕虚荣,才从事了这种高额收入的“工作”。“她们开的车都不下于30万”。

  赵先生称,店内消费也是高昂的,一瓶普通的355毫升啤酒价格在七八十元左右,一杯鸡尾酒在200元左右,而一瓶“皇家礼炮”达5000元,“这种酒在普通的酒吧2000元封顶。”赵先生称,“‘天上人间’不仅仅是高昂的消费,服务也堪称‘天上人间’。”服务员都是跪着进包间送酒水。在大厅普通消费,也要7000多元。

  警方 “旺世豪门”只接待熟人

  实行“会员制”;场所内设有逃跑通道,张贴“停业通知”制造假象

  近日,“旺世豪门俱乐部”因涉嫌存在重大卖淫嫖娼违法活动被警方查处。该场所内,正在进行卖淫嫖娼违法活动的金某、关某,和涉嫌组织、介绍卖淫以及通风报信的马某、李某等28名场所从业人员当场控制。警方现场起获了大量的避孕套、性药、账本等涉案物品。

  据警方公布的行动录像显示,现场起获的账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场所内小姐接客的人数和价格。其中,有的小姐一天接客数人,每次交易价格在200元至2000元不等。在该场所的走廊通道处,均安装有监控探头,场所内还有专门的逃跑通道。

  被控制的从业人员交代,为防范警方检查,俱乐部采取会员制,“只接待熟人,不认识的人不接待。”他称,一般顾客即使去了,也不会被准许入内。经营人员为逃避公安机关的检查,采取场所不办理营业执照,场所大门不悬挂广告牌,大门外张贴“停业装修通知”等方式,制造一种场所未营业的假象。

  目前,警方已依法取缔该俱乐部,涉嫌协助组织卖淫的马某、李某被刑事拘留,金某、关某等26人因涉嫌卖淫嫖娼、容留卖淫、通风报信被治安拘留。

  - 追访

  保安负责监视警察

  据“旺世豪门”的技师部主管交代,他非常清楚场所内有卖淫行为,组织者多为销售经理自己安排,内部实行会员制,不认识的人不接待,卖淫小姐每次“收费”分为1000元和1200元两个级别。

  该会馆的保安则负责“监视警察”和“通风报信”。一名被控制的会馆保安称,如果见到警察来,就用对讲机大喊“警察来了”。

  - 探访

  “天上人间”客人退会员卡

  昨晚,在天上人间夜总会门口,一保安守在门口,里面还有几个工作人员。保安说,昨天接到通知,暂停营业。一年轻男子刚好也到门口,向保安咨询退会员卡的问题,男子称,看到报纸上说这里要停业半年,于是过来退卡。保安回答称并不知情,退卡事宜请电话咨询。过了一会儿,保安说,过两三天就会重新营业,这两天可以去另外一分店。

  “8号公馆”等待“风声过去”

  昨日,警方通报,“8号公馆俱乐部”因涉嫌从业人员在场所内搭识客人,外出从事卖淫被公安责令停业整顿,两名从业人员被治安拘留。

  昨晚,在8号公馆夜总会,旋转玻璃门被隔离带围住,玻璃门上贴着“内部装修暂停营业”的字条。夜总会富丽堂皇的大厅里,只站着一女性接待员,该接待员称,该店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得过段时间才能开业。门口保安介绍,这里几天前刚被警方查封,已有三四天没有营业,具体开业时间还得等通知。如果还想玩,可以到夜总会旁边的其他娱乐场所去,“正常玩的都有。”

  在网上,一个2009年底发布的“8号公馆俱乐部长期招聘夜场女模特”网帖还在,网帖称招聘模特、商秘、公关等。自称负责招聘的丁经理称,来应聘的女孩,身高必须在1米7以上,同时面容、身材要姣好。如果应聘上,只需要陪客人进行“正常的公关交际唱歌、聊天”等。“这两天严打,全市的娱乐场所都休息了。”丁经理在电话中信誓旦旦地保证,只要过几天,等这阵风声过去,就可以重新营业。

  “花都”员工全放假

  花都商务会馆大门门楣上,“全世界商务精英人士在北京交际应酬的顶级娱乐场所”的霓虹灯已经不再闪亮。大门紧闭,里面空无一人。

  “门前的停车场,以前几乎停满了豪车。”大楼下的保安员指着空置的停车场说,花都的生意非常好,客人的车辆往往都要排队半小时,才能找到空车位。

  “一天晚上查了四个豪华会所,看来动真格的了。”会馆保安说,天上人间、名门夜宴、凯富国际和花都在同一时间被查,这可是朝阳区最高档的会所。花都被公安查封后,所有员工都放了假,因听说会馆可能要停业整顿半年,有的员工已经开始在找其他的工作了。

  本版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甘浩 刘洋 李超 实习生 刘珍妮 通讯员 王新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