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各界捐赠百万用于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扬州各界捐赠百万用于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
2010年05月14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5月14日电(记者 崔佳明)以“奉献一片爱心、参与志愿服务、温暖空巢老人、促进社会和谐”为行动主题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14日在江苏扬州启动。

  该活动由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全国妇联指导,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资助开展,扬州是中国国内第三批关爱行动的启动城市之一。目前扬州全市共有60岁以上老年人85.33万人,占总人口的18.6%,并以每年3.2%的速度递增。其中12.4万为空巢老人,占老年人总数的14.5%。在空巢老人中,年处高龄、比较困难的有1.8万人。

  上午9时30分许,扬州市委副书记洪锦华与中央省有关部门领导共同按动扬州市“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启动球,正式启动扬州市“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

  当日在启动仪式上,扬州市社会各界向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捐赠100多万元,用于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等。同时,扬州将组织志愿者特别是身体健康的低龄老年志愿者结对帮扶,为高龄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文体健身等服务,在全社会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参加启动仪式的志愿者们在现场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老人为我们创造了幸福的今天,值得我们尊敬和爱戴。老人是我们的长辈,没有他们的辛勤劳动,就没有我们幸福的今天。老人是我们的财富,他们有大量的知识、丰富的阅历和经验,值得我们继承和借鉴。

  “不能将老人当作包袱推向社会。”现场民众向记者表示,做子女的要尽孝心,对长辈要“奉养”和“敬”,不是给钱就行,千万别让老人的心冷了、空了。

  万事孝为先,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敬老人“上合天理、下合人伦”。当前,中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时期,“空巢老人”已经发展为一个全社会必须面对的社会问题。根据中央文明办的统一部署,扬州启动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关爱空巢老人。

  此举更深刻的内涵在于共建共享和谐社会,正如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所倡导的建设幸福城市,让历史文化名城特色亮点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交相辉映,同频共振,彰显百姓的幸福指数,尤其是关注牵挂社会底层的弱势群体,要多的关爱他们,让他们生活的更有尊严,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