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女孩医院打完针后吐白沫死亡 家属讨要说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岁女孩医院打完针后吐白沫死亡 家属讨要说法
2010年05月14日 14:01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中年妇女坐在儿童医院门口,撕心裂肺地哭喊,她身旁的地上放着4个花圈,一名年轻妇女举着一个女孩的照片悲泣,照片中的女孩莉莉(化名),仅有两岁零8个月大。昨日下午5时许,一群人抬着照片和花圈在昆明市某医院门口讨要说法。

  父亲:找院方多次没说法

  女孩的父亲王忠阳说,5月10日上午,发现莉莉发低烧,于是便带着莉莉来到医院看病,并在上午9时40分在医院挂号,11时5分医院接诊,之后医生诊断莉莉患有支气管炎,心动过缓待查。

  王忠阳说,医生诊断完毕后便开始给莉莉输液,直到下午5时40分许输完,后医生称情况基本稳定,但需留院观察。孩子玩耍时打碎了体温计,妻子和护士发生了小争执,紧接着,护士便给莉莉打了一针小针,针管仅有小手指般粗,当时他的妻子问护士为什么要给莉莉打小针,护士称是医生安排的。

  “不到5分钟,莉莉就开始口吐白沫。”王忠阳说,小针打了之后,莉莉便在床上边哭边翻滚,紧接着就开始口吐白沫,妻子急忙叫医生,但是在叫了3次之后,医生才过来查看情况,两名医生急忙抢救,然而3分钟后莉莉抢救无效最终死亡。

  “孩子入院时间是上午11点多,可是医院给的《死亡告知书》上写的入院时间却是下午1时40分,这是为什么?”莉莉父亲王忠阳情绪十分激动,他说给莉莉挂号的发票上的时间是上午9时许,可是医院为什么要把入院时间写成下午。孩子的诊断结果是支气管炎,心动过缓待查,可是在《昆明市居民死亡医学证明书》上,莉莉的死因是疑似手足口病导致肺出血,最后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从10日至今,他们曾与院方多次协商,院方都没有任何说法。

  医院:家属应按法律来处理

  “我们拒绝采访,你也不要在报纸上写。”记者来到该医院医技楼的院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查看记者的证件并要求记者登记后,表示拒绝接受采访,对于莉莉的情况他们并不清楚,并说现在公安和有关部门都来了,希望家属按法律法规来处理,不应扰乱医院的正常秩序。(记者 武芷伊 见习记者 吴奔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