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洗澡时被电死 房东和二房东被判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租客洗澡时被电死 房东和二房东被判赔偿
2010年05月14日 14:56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先生将一套公房出租给黄先生,黄先生又转租给他人,不料租客蔡先生在洗澡时触电身亡。日前,松江区法院判决黄先生、死者和张先生分别担责50%、40%和10%,死者家属获赔44万余元。

  去年10月,张先生将一套老公寓租给黄先生,并约定租赁期间的安全损失均由黄先生承担。黄先生接手房屋后即对租赁房进行改造,将房屋分隔成数间,私自安装5只分时电表,转租给他人。

  今年3月2日晚,租客蔡先生下班回家后欲洗澡,利用两个拖线板将电源从租赁的房间中接至公用卫生间热水器上。为图省事,蔡先生直接将其中一根“赤膊线”插在拖线板上,接电后他便进入卫生间洗澡。同住租客见蔡先生进去近一小时还未出来,便撞门进去,发现蔡先生已触电身亡。事后,蔡先生的家属将黄先生和张先生告上法庭,索赔70万余元。

  张先生辩称,他已经将房屋租给黄先生并做了相关约定。黄先生将房屋改造并转租给别人一事自己毫不知情,故不愿承担相关赔偿责任。

  法院认为,二房东黄先生私自安装分时电表,并要求房客私自接电使用公用电器,明显增加了发生安全事故的可能性,与蔡先生触电死亡之间存在直接因果关系;蔡先生作为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对如何安全用电应有所了解,但他违规接电,主观上存在过错;张先生作为房屋的出租人应对出租物及其附属物负有管理义务,应确保租赁房屋内的各项设施均能正常、安全使用,故也有过错。综上,法院作出判决。(顾政文)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