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带手下偷电长达5年 公司被侵占150万余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物业经理带手下偷电长达5年 公司被侵占150万余元
2010年05月14日 15:00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应为大厦业主服务的物业经理和工作人员,竟指使电工“做手脚”,5年里骗取大厦内的一家大浴场多付电费150万余元。日前,浦东新区法院以职务侵占罪一审判处3名被告人3年至10年不等有期徒刑,退赔的赃款7万元发还被害单位。

  2003年下半年,上海温秋缘雅典皇宫沐浴有限公司承租了由上海倚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良丰大厦一楼至四楼裙房,同年9月开始营业。2004年初,因良丰大厦小业主经常拖欠电费,物业经理金某和工作人员曹某开始商量通过盗用“雅典皇宫”的电来弥补公司亏损。

  金某找到电工颜某,唆使其将地下室、消防楼梯及楼道的照明等用电线路搭到“雅典皇宫”的电表上。金某、曹某还利用经手、管理上的职务便利,在收取“雅典皇宫”的电费后,涂改其支票金额、开具阴阳收据,截留和套取现金占为己有,如此一来,每月套现可高达两三万元。

  去年1月,“雅典皇宫”发现浴场用电量异常,向金某提出要求检查配电柜和电费凭证,但遭拒绝。一个月后,“雅典皇宫”向公安机关报案,由此这场特大窃电案浮出水面。

  法院审理后认为,3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职务侵占罪。鉴于被告人颜某从未获得赃款,在共同犯罪中系从犯,且有自首情节,确有悔罪表现,依法减轻处罚。综上,法院判处被告人金某、曹某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没收财产1万元;判处颜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璞萱)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