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区震动因施工所致 地震局澄清地震传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宁市区震动因施工所致 地震局澄清地震传言
2010年05月14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5月14日电 (记者 孙洁)针对今天中午广西南宁市民反映有震感一事,广西区地震局监测预报中心表示,地震局没有监测到有地震发生,初步分析,是南湖隧道的大型施工引起的震动。

  5月14日中午12时许,广西南宁市诸多市民反映,该市古城路、星湖路、桃源路等多处路段有震感。14日中午14时许,网名为“qjhhhw”的网友在广西某论坛上发帖称,“一声巨响,房子晃晃,星湖南湖津头一带地震了”。论坛上诸多网友纷纷表示,南宁市古城路、星湖路、双拥路、教育路均有强度不同的震感。亦有稍远路段的许多网友回帖称无震感。

  网友hlb555说:“我刚才心脏病差点发作!我家在6楼啊!我还只穿住内裤在上网……突然很明显听到地底传来一声闷响,马上摇了5秒钟晃得我……老爸在那边房吓得跳起来了喊地震。”

  南宁市地震局监测中心也表示没有发生地震。一名邓姓工作人员表示:“绝对不是地震,如果是地震的话我们这边是可以监测出来的。只要是在行政区域内,1级以上的地震我们都是可以监测出来的。很多市民说是有巨响,应该是那一片区有爆破,有工地在施工。”这名工作人员说,从12时30分左右开始电话铃声不断,许多市民都打电话来咨询是否发生了地震,“全部都是那一片区域的,起码有三四十个电话了,别的路段都没有事。”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