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股神”骗股民2000余万元 高学历全系编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民间股神”骗股民2000余万元 高学历全系编造
2010年05月14日 18:0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有“民间股神”之称、曾花5万美元与“国际股神”罗杰斯共进晚宴的上海行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行略公司”)董事长韩劲松,终因骗取股民资金后资金链断裂,一家三口均走上了被告席。

  号称16亿赚回100亿

  “简凡”这个名字曾在股市有不小的名气,不少人以“民间股神”“华尔街归来的金融硕士”“顶级操盘手”等称呼他;他则号称曾以16亿元资金赚回100亿元。然而随着股市牛市不再,化名“简凡”、真名韩劲松的这名男子,在37岁这年被推上了法院被告席。

  前天,和他一起走上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席的,除了行略公司浦东、宝山分公司两名经理沈政东、赵勤,还有他63岁的母亲朱金红,以及他的新婚妻子鲍海蓓。

  现场坐满中老年旁听者

  这天,市二中院101法庭的旁听席几乎被中老年受害人坐满。在受害人的要求下,公诉人提高了嗓音,让旁听人员都能仔细听到涉案细节。

  根据公诉机关的指控,韩劲松涉嫌非法集资罪;行略公司的两任财务——韩劲松的母亲朱金红、妻子鲍海蓓,以及该公司浦东分公司经理沈政东、宝山分公司经理赵勤,则涉嫌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韩劲松在法庭上承认,他对外宣称是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复旦大学心理学硕士,其实只有高中文化。所谓在华尔街工作一年的从业史也是编造出来的,以此骗得股民拿出大量资金入了他的口袋。

  妻子辩称也是“受害人”

  庭审中,韩劲松对公诉机关指控其个人犯罪的全部事实都表示接受,同时也竭力为母亲和妻子开脱罪名。他表示,在他骗取股民资金的这些年里,母亲和妻子只知道收款、记账、放款,对款项的实际来源和用途并不知情。

  韩劲松的妻子鲍海蓓表示,自己是韩劲松的“受害者”。她说,自己和韩劲松于2008年初成婚,然后进入行略公司,顶替患有心脏病的婆婆担任财务,但才2个月时间,公司就已陷入困境,所以自己并未犯罪。

  被骗钱款是否有望追回

  众多受害人最为关心的就是,被韩劲松骗去的那么多钱款还有望拿回吗?

  根据韩劲松的口述,2000余万元中至少有800万元被用于偿还之前他在其他公司就职时所制造的财务漏洞。此外,行略公司还给下属分公司最高达40%的回扣;公司正常运作成本约200万元;韩劲松自称个人购房、购车花用逾80万元;各项接待费用约200万元等。

  韩劲松还当庭供认,2007年9月,他为了和“国际股神”罗杰斯共享两个半小时的晚宴而付出5万美元,这笔钱也来源于受骗股民。有股民听到这个说法后提出,如果韩劲松还不出钱,法院是否可以向罗杰斯追赃?

  据悉,法院将择日对本案公开宣判。(宋宁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