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金婚银婚夫妇携手种下幸福树 倡议爱绿护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金婚银婚夫妇携手种下幸福树 倡议爱绿护绿
2010年05月14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14日电 (孟幻)14日,“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重庆10对金婚夫妇、10对银婚夫妇、10对新婚夫妇等近300人参加了当地举行的“和谐家庭林”揭碑活动,并现场种下百余株树木。据称,这些树成活后将每年为重庆吸收4000多斤二氧化碳。

  来自重庆市九龙坡区走马街道的金婚家庭余成儒和兰庭碧老人是第一个报名的金婚家庭。余成儒说,他一直想参与植树,却一直都没有机会,这次植树对于他们来说很有意义。家住重庆市渝北区的江光礼和林桦夫妇告诉记者,他们恩爱生活了50余年,希望种下家庭幸福树作为幸福家庭生活的见证,也为美化居住的家园出一分力、添一分彩。

  在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家庭还向重庆全市家庭发出绿色倡议,倡议重庆所有家庭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城市家庭利用植绿色植物美化环境,农村家庭利用房前屋后种植幸福树植树造林,自觉爱护每一棵小草、每一株幼苗、每一片绿地,使爱绿、护绿的环保理念深入千家万户。

  据统计,一棵树一年能吸收约18.3公斤二氧化碳,如果重庆千万家庭每家每年种植一棵树,将可以吸收18万吨的二氧化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