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风景区阵雨初晴 惊现瀑布云奇观(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黄山风景区阵雨初晴 惊现瀑布云奇观(组图)
2010年05月14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黄山5月14日电(张启飞 成展鹏)雨后初晴万里腾,瀑布云烟共氤氲。5月14日,安徽黄山风景区阵雨初晴,惊现瀑布云奇观,惊艳众多游客。

  黄山是天地造化的宠儿。今日的黄山,阵雨转晴,云雾氤氲,潇洒流畅,从山巅顺山势翻滚而下,气势宏大,迅猛磅礴,澎湃汹涌,向山体倾泻,形成巨大的瀑布云。似天幕下落,如长练垂地,瞬间把莲花峰、天都峰等诸峰纳入了自己的怀抱,天都峰像飘荡在云流中的叶舟,时隐时现,景致异常秀美,场面蔚为壮观,为迷人的黄山更添秀美神韵。

  游世博会后,凭门票享受该景区优惠的北京旅游团队一路感叹“我们运气好,预报的有雨,上来是还下着雨呢!”,其中的一位老年游客惊叹:“太壮观了!这辈子都没见到过云海奇观!随便一处,一秒一景;无一不美,无处不奇,置身云海其间,有似觉得到了天上人间,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据资料佐证,云海并非黄山独有。然而黄山云海的气势和特色为它山所不及。每当雨过天晴,在高气压的作用下,使成片的层积云云海稳定出现。深谷巨壑之中烟云聚集,初时冉冉上升,袅袅如篆,渐渐凝聚,成团成片;接着迅速弥漫,顷刻间汇成白云滚滚,银浪滔滔,浩瀚无际的“海洋”。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黄山风景区以阵雨到晴天气为主,气温适宜,游览感觉较为舒适,“时晴时雨”最多壮美云海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