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电房连遭“水劫”暴露排水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电房连遭“水劫”暴露排水隐患
2010年05月14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4日电(王华 覃羡)14日傍晚广州再次下起大雨,这是一周之内广州经历三次强降雨。广州配电设备连遭水劫,暴雨将广州城市排水系统的“黑点”与“专变电”隐患均暴露无遗。

  仅7日的特大暴雨,就造成广州21间公用配电房受浸,10台变压器受损,市区配网线路、设备受到严重损失,白云、天河等地区多处发生停电。

  供电部门从当天凌晨起就派出四处抢修,而位于白云区太和镇荔园公寓因专用配电房内水约1.5米,高、低压柜、变压器均泡在水中,小区停电约200户居民受到影响。根据规定,专变电用户的电力设备属业主方资产,其维护权利与责任属荔园公寓,不在供电局。

  供电部门曾多次与公寓方联系,并请当地政府协调抢修事项,但产权方一直不肯出面抢修。这期间,9日至11日广州又有一场强降水,直到今天专电房内积水退去,并与当地村委会协商后,上午8时,广州供电局京溪供电所30多名员工入场抢修,近8个小时后荔园公寓恢复正常供电。可是,晚上7时,大雨又来了。

  电房旁一排店铺已全部停业,不是因为没电而是全部家当“泡汤”。面积最大的是一家东北餐馆,店里一片狼籍,要想继续营业必须重新装修。老板说,这排商铺临着黄庄南路,但位置低于路基,门口人行道是条烂泥路把下水道完全堵死,令这里小雨小浸大雨就水漫金山,如此已长达3、4年。7日那天,店里冰箱都飘起来,把员工们都吓坏了。实在是苦不堪言,我们找了很多部门,可就是没人管。如果不把这里的排水系统修好、道路彻底平整,电房还要浸、修了也白修。

  暴雨不仅暴路了广州城市排水系统存在先天设计不足、后天人为破坏、管理不到位的问题,也为业主们用电提个醒。据了解,公用配电房由供电局直管,但仅京溪供电所就有1000多个专用配电房(大部份为工商用户),属业主方自行管理、维护的资产,一旦设备出现重大损耗需出资更换或大修,容易出现推诿、扯皮现象。

  供电部门人员提醒,买房时要弄清小区的供电方式,“专变电”维护成本高,如果后期开发商或物业公司都不管了,居民将面临用电难后果,且线损往往转嫁到业主身上。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