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型公共天然泉水浴场呼之欲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济南大型公共天然泉水浴场呼之欲出
2010年05月15日 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5月14日电 (牛杰峰)泉城济南有条千百年来福泽人民的护城河,河边汇集着包括趵突泉、黑虎泉、琵琶泉等天下名泉。济南市有关部门透露,将投资3.8亿元人民币在护城河边修建一座大型公共天然泉水浴场。

  记者从济南市环城公园环境提升暨东护城河通航工程指挥部获悉,最快今年6月份,泉城市民热切期盼的泉水浴场将破土开建。泉水浴场与普通的游泳池不同,泉水浴场是一个天然的活水浴池,24小时不断有天然泉水补充汇入,名泉天然活水将对入浴者身心带来极大的愉悦。另据了解,未来的泉水浴场,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据描绘,泉水浴场建成之日,一个集假山、泉水瀑布、凉亭、绿化小品等于一身,耗资数亿的园林亲水乐园将呈现在市民眼前。市民在欣赏园林美景的同时,还可充分享受天然泉水浴,而外地游览者则可以通过木栈道游览,泉水浴将成为游人眼中一道独特的景观。

  济南,古称历城,因地处泰山之阴,来自名山的地下水流从城市护城河周围喷涌而出,济南城故又称为泉城。民国年间,军阀韩复榘出任山东省主席。1933年夏季,韩复榘下令在济南东护城河东岸修建起一个天然泉水的露天泳池,名为“济南市立游泳池”,并利用天然泉水每天换一次水。但该游泳池只供达官贵人开放,寻常百姓无缘享用。

  2004年,济南市铁路一中(现更名为济南中学)正在读高一的崔亚笛等四名花季少女提议济南应该“打造一个泉水浴场”,不过,由于多方面的原因,设想没能实现。2010年济南市“人大”、“政协”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孙建军又将此建议写到了提案上。他在提案中认为,常年流动且恒温的泉水将会是济南市民休闲和观光的好去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不可估量”。

  如今,济南有关部门的决定,使萦绕了几代人的浴泉浴场之梦,终于有机会变成现实。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