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男子假冒国务院某中心调研员行骗被批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辽宁一男子假冒国务院某中心调研员行骗被批捕
2010年05月15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铁岭5月14日电 (王梓涵)辽宁省抚顺市一男子假冒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员,在几个月时间,诈骗多名企业老板,被骗者甚至还有一位副厅级官员。铁岭市公安局相关官员14日向中新社记者透露,该行骗者已被正式批捕。

  行骗者顾宏伟今年50岁,虽然只有初中文化,但有过经商经历的他,外表特别有气质,警方办案人员称其“智商高、谈吐不俗、气度不凡、让人有信任感”。

  顾宏伟在诈骗过程中往往自报家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员,副司(厅)级,是国家重点培养对象,正在地方搞调研,很有可能出任下一届辽宁某市市长。

  顾宏伟所诈骗的对象多是铁岭人,于先生就是其中一位。2008年初,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介绍于先生与顾宏伟相识,于先生被顾宏伟不凡的气度所折服,也对他自吹自擂的身份深信不疑,一份《铁岭市新农村建设调研报告》更让于先生相信,顾宏伟是“来自北京的高官”。

  同年4月,相识不久的顾宏伟找到于先生借钱,说自己长期在地方调研,想在当地开一间酒店,而自己的资金都投在了山西的煤矿。于先生介绍了几个人,借给了顾宏伟30多万元人民币。

  顾宏伟拿到借款后,也真的租了一家饭店,开始了装修。但到当年10月,饭店还没开业,顾宏伟就失踪了。后来了解得知,顾宏伟装修款也未付。

  于先生和朋友报案后,铁岭警方经过7个多月调查,发现顾宏伟共诈骗10多人,确认的诈骗金额达96.27万元,构成了系列诈骗案。警方表示,顾宏伟诈骗的金额也可能还不止这些。

  让于先生痛苦的是,很多钱虽然不是自己借出的,但自己当初做了担保,从法律上说,自己要承担还款责任,其中有的借款人就以此为由将自己告上法庭,法庭已判决自己需要还款。

  今年4月30日,顾宏伟在沈阳被铁岭警方抓获,他承认了犯罪事实,但诈骗的钱财已挥霍一空,连所租房屋的电费款都拖欠了数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