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受伤外籍船员 边检部门启动“绿色救助通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救助受伤外籍船员 边检部门启动“绿色救助通道”
2010年05月15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15日电 (陈静 顾荣华) 记者吴淞边检机关获悉,为了救助上海港长江口锚地受伤的船员,吴淞边检机关迅速开启“世博海员绿色救助通道”,

  14日,吴淞边检机关接到上海中外运船代公司的紧急救助申请一艘外籍船舶途径上海港长江口锚地等候船东指令时,船上一名菲律宾籍水手MOJICA在操作时不慎将自己右手拇指夹断,手指血流如注,因船上治疗手段有限无法对其进行有效止血,船员因失血过多情况十分危急,必须立刻将人员接下地入院接受救治。

  获悉此情况后,吴淞边检机关迅速开启“世博海员绿色救助通道”,派出“世博海员救助服务队”的青年民警开展海员救助行动。由于长江口水域距离上海港码头有百里之遥,因此该站检查队与代理公司密切配合,立即联系东海救助大队,申请紧急派出直升机前外救助,以最快速度开辟绿色通道,为受伤船员办理入境手续。

  下午2时许,东海救助大队的直升飞机飞往长江口水域实施营救,并于3时左右顺利将受伤船员带回高东机场,立即送至海员医院接受治疗。由于吴淞边检机关的及时救助,为该船员得到及时治疗创造了有利条件。据了解,目前这名船员的伤情稳定,入境签证正在办理之中。

  据称,吴淞边检机关迅速为受伤船员开辟绿色通道和派民警登轮开展救助行动的举措不仅受到了代理公司及外籍船方的高度赞誉,更以实际行动向外籍人员展示了上海边检机关“以人为本、热情高效”的工作理念。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