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粤河水猛涨海事部门紧急救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暴雨袭粤河水猛涨海事部门紧急救援
2010年05月15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5月15日电 (郭军 周明耀)5月14至15日,受低压槽影响,广东北部、中部和珠江三角洲等多个地区先后出现强降水,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这已是进入5月以来,广东省遭遇的第三轮暴雨天气,

  据广东海事局15日通报,受暴雨影响,14日晚至15日晨,北江、西江、东江水位猛涨,辖区多艘船舶走锚,随时都有倾覆和碰撞危险,情况十分紧急,广东海事部门出动200多名海事人员、40多艘海事船艇火速救援,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成功解除险情,辖区没有发生因河水暴涨的安全事故。

  15日凌晨3点20分,河源海事局接报,停泊在港区的住家船有十多艘走锚,船舶失去控制,顺着河水向下游飘去,每船上都有老人和小孩,而且在走锚船舶不远的下游就是东江大桥,如不及时救援,后果非常严重,很可能引起桥毁人亡的重大事故,情况非常危急。

  接到电话后,河源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十分钟后,抢险的海事人员全部集中在海事巡航船码头,分水路和陆路赶往事故现场,启动高频喇叭,向遇险船舶喊话,稳定船上人员情绪,并让他们立即向河中抛出所有锚钩,固定船舶,并紧急征调一艘功率较大的救助船赶往现场。经过一整夜的共同抢救,十一艘脱锚住家船和四艘脱锚餐饮船险情得到控制,未发生伤亡事故。

  据悉,在五月份初,针对防汛抗洪形势日益严峻,广东海事局着重检查辖区船舶,加强了对大风雷雨天气的防范措施,通过“应急与防范”并重的监管,努力将汛期对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