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活动周暨“百名院士专家广州行”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科技活动周暨“百名院士专家广州行”启动
2010年05月15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日,广州科技活动周在广东科学中心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李锦余 摄

  中新网广州5月15日电(廖宴思 李锦余)今天上午,2010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开幕仪式暨“百名院士专家广州行”启动仪式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院领导、院士和专家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2001年3月,国务院同意科技部《关于拟由国务院决定设立“科技活动周”的请示》,决定从2001年起,每年5月的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在全国开展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从2001年开始至今,广州科技活动周已经成功举办了9届,成为市民期盼的科技盛宴,也是全市各部门、各区(县级市)开展科技活动,向市民宣传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精神的重要平台。

  今年是广州亚运年,也是广州建设国家创新试点城市的开局之年,本届科技周的主题为“科技亚运,创新广州”,重点体现科技和信息化在亚运会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科技亚运、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华南科技创新中心的宣传力度,营造关注、参与和支持亚运和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今天上午的启动仪式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广州市领导、院士代表、国家科技部领导致辞;广州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揭牌;广州市长万庆良宣布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领导、院士、嘉宾和与会人员共同参观科技亚运成果展,各展区代表精心汇报他们的最新技术和科技成果。

  亚运成果展围绕广州科技周“科技亚运,创新广州”这一主题,以实物、文字和图片,通过灯光等各种新式展示手段,集中展示电子信息、数字家庭、新能源、节能环保和生物医药等方面技术和成果在亚运会中的应用,展示公安、信息、地震等部门在亚运会安全保障中的作用。

  “百名院士专家广州行”系列活动以发挥中科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的智囊作用为出发点,围绕创新广州主题,为广州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出谋献策,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激发创新活力营造氛围。从科技活动周开始,延续全年,将举办广州创新发展院士座谈会、院士与区县对接、院士论坛、院士科普讲座和院士企业行等系列互动,参与的院士专家近百名。

  据悉,按照国家科技活动周组委会的统一部署,2010年广州科技活动周于5月15日至21日举行。科技活动周活动除了亚运成果展和“百名院士专家广州行”系列活动以外,还有院士科普讲座、科普一日游-走进广州科学中心、创业投资与高科技发展、院士重点企业行、广州市第八届青少年科技活动汇演等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