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青年志愿者“骑行千里迎世博大行动”启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青年志愿者“骑行千里迎世博大行动”启程
2010年05月15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5日电(张云)15日上午9:30,由山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山西世博志愿者骑行千里迎世博大行动”在山西乔家大院启动。一队骑自行车的年轻人兴致勃勃在向上海进发。

  在启动仪式上,共青团山西省委有关人士称,5月19日上海世博会山西周将开幕,山西志愿者将与全世界朋友一道,将为共同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尽情奉献。

  在本次世博会中,山西志愿者将在世博组委会和共青团山西省委的领导下,将向世界展示山西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展示山西志愿者的风采、展现3000万山西人民对世博会的热情支持,让世界了解当前山西科学、务实、创新的发展理念,共享城市文明带来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青年志愿者途经线路:太原---大同---北京---济南---南京---上海。预计18日下午将到达上海。

  本次活动以“绿色世博,低碳生活”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山西省世博唯一采取志愿者“自行车骑行”的低碳出行方式,千里骑行赴沪,沿途展示山西人民、共青团组织、山西志愿者的新面貌与风采及对上海世博会的祝福,并通过沿途城市互动、万人长卷大签名活动,唤起全社会对山西健康环保、积极向上形象的关注,支持上海世博会。

  据介绍,骑行千里迎世博行动沿途开展6站骑行、6次主题活动,将对山西青年志愿者产生空前的传播效应,将其的社会公益认知度、认可度、社会共鸣等得以最大程度的巩固与加强。

  上午,多家媒体派出记者同行。

  有关人士称,本次活动举行,将以山西青年志愿者为载体向全国展示山西人民的时代风貌、山西经济的兴盛风采,为山西的三个发展、经济建设等产生巨大的文化信心力和积极推动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