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未至气温突升 沈阳街头尽现迷人风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夏天未至气温突升 沈阳街头尽现迷人风采
2010年05月23日 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5月22日电(王梓涵)“几天前还是凉风习习,突然一下就如同盛夏,这天气真是让人琢磨不透!”很多沈阳人均有同感。

  今年的春天,脚步有些迟缓,鲜花都比常年晚开10天以上,就在19日,沈阳的气温还徘徊在20摄氏度左右,可突然间气温骤升,20日升高到29.5度,22日更达到了31度。

  从气象意义上说,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不低于22摄氏度,才算进入夏季,也就是说目前的沈阳仍处于春天的季节,但市民们却不管这些,一瞬间,沈阳大街小巷已是满眼的夏天景致,遮阳帽、太阳伞、短袖衫、迷你裙遍布街头。

  苦苦地熬过寒冷的冬天、冷冷的春天后,人们终于可以脱去厚厚的衣衫,开始尽情地展示了。其实,女士们在撑起花伞、穿起短衫时,未必就是应对突至的高温,那种释放的情绪应该是充溢在她们的心中。正因如此,有网友留言称:“我穿的不是半截袖,是美丽!”

  气温超过30摄氏度的今天,正是周六,于是去商场购买夏季时装的人猛增,俨如夏季已经来临。在穿沈阳城而过的浑河岸边,草地上流连着一对对情侣、一个个家庭,生活中增添了新意。

  然而据气象部门的消息,下周内,沈阳将以阴雨天气为主,连续有3次降水过程,气温有所下降,看来还要稍等时日,沈阳才能迎来真正的夏天。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