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菜价催生“菜奴”一族 网友晒买便宜菜高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持续高菜价催生“菜奴”一族 网友晒买便宜菜高招
2010年05月23日 10:4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出现“房奴”、“卡奴”后,近日记者采访发现,随着大蒜、绿豆等蔬菜价格有所上涨,市民花在蔬菜水果上的支出也越来越多,网上开始出现了一个新称号“菜奴”,一些网友也纷纷发帖交流买菜省钱妙招。网友“jenny663”发帖称,一家四口每月的伙食费为800元,过得也挺滋润,餐桌上基本是荤素汤搭配,很多同学们都挺佩服他能把菜金预算得这么少,买菜省钱也有高招。

  妙招一:买菜时间有讲究

  网友介绍,一般挑中午或晚上买菜。早上人多,属高峰期,菜新鲜价格也最贵,从理财角度来讲不适宜。“jenny663”介绍,中午趁休息时间买菜,人少还不闹心,价格方面摊主也会给予实惠,可便宜15%~20%。也有网友称,傍晚7时过后,不少摊主都想回家,余下的菜不多,这个情况价格最优惠,可以跟摊主狠狠砍价,还可以商量此类菜一次性全买了,在总价或单价上争取优惠,总体可便宜20%~30%。

  妙招二:会选摊主很重要

  “jenny663”说,有些女摊主爱斤斤计较,而男摊主大多不会,都会算便宜点或买时多送点葱之类的配菜,帮衬久了以后买菜也不会被忽悠,菜价也会相对便宜不少。

  妙招三:买菜也要多比较

  “jenny663”称,有一次她在菜市场买菜看到茄子,摊主已给了一个实惠价,她就买了一份,可到旁边的超市,看到特价茄子,成色差不多,价格还比刚才买的便宜了5%。她认为,超市经常会推出特价菜吸引客户,所以逛超市时也会多多关注菜价。

  妙招四:买菜也要看天气

  有网友称,广东天气对菜价的影响还不是一般的大,有时暴雨几天,菜价涨得比肉还贵,有时青菜都吃不起,还不如吃肉,“所以天气很重要。”

  她建议,要多天气预报,知道第二天要下大雨,可提前屯一点菜放入冰箱,“这样又可以省不少银子。”(记者杨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