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一中巴车撞上面包车 致1人死亡多人受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丽水一中巴车撞上面包车 致1人死亡多人受伤
2010年05月23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5月23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李正坤)“眼看着两辆车撞在一起,吓都吓死了,早知道今天不出门了……”中巴车上的一乘客说起刚发生的车祸,一脸恐慌。5月22日下午3点多,位于浙江丽水缙云县五壶公路下洋路段一辆面包车和一辆中巴车迎面相撞。事故造成面包车1人死亡,中巴车内多人受伤被困车内。

  在距事故现场300米时,就看到公路上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在现场,消防员看到两辆车停在各自车道上,地上到处都是车辆被撞后留下的破碎玻璃和散零部件。一辆牌照为浙K·L1951的尼桑面包车驾驶室已经面目全非,驾驶员被困车内动弹不得。而牌照为浙KG1009的中巴车,挡风玻璃被撞碎,车头挡板被撞烂,由于剧烈冲击导致车门无法打开,车内14名乘客正惊魂未定地坐在车上,焦急的等待救援。

  经过现场勘察,消防指挥员决定兵分两路实施救援。一路使用破拆器材对面包车进行破拆,解救被困司机;另一路对中巴车上被困乘客进行救援。

  消防员利用破拆工具,首先拆除驾驶室车门,再用液压扩张器、铁铤、等救援工具将凹陷的车头撑开。由于面包车整个车头已完全变形,人车合在一体,消防员在整个破拆过程进行的相当小心。5分钟后,面包车司机被成功抬出。

  与此同时,另一路消防员也正着手对中巴车上被困乘客进行救援。由于撞击后客车上下车门的玻璃已经出现震裂,消防员决定将玻璃渣清理平整,将乘客由此门救出。15分钟后,中巴车内的所有乘客被顺利被救出。

  “可能是面包车司机疲劳驾驶或是开车开睡着了”。据中巴车司机讲述,中巴车是从缙云开往壶镇的,面包车是从壶镇开出来的。当他发现面包车向他开过来时,他连忙猛按喇叭但是对方都没反应,由于避闪不及,最后两车就撞在了一起,面包车都撞了个180度掉头。

  当天中午,记者从医院获悉,面包车司机由于伤势严重,抢救无效后死亡。而中巴车上乘客除几名人员受轻伤外,并无大碍。

  目前,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