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一厂房失火连续两次爆炸 消防出动121人灭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台州一厂房失火连续两次爆炸 消防出动121人灭火
2010年05月23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5月23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陶文波)滚滚浓烟,笼罩方山,风借火势,吞噬整个厂房,28辆消防车,121名官兵齐集黄岩与火魔展开一场生死鏖战。5月23日11时59分许,位于浙江台桌黄岩区南城街道方山下黄岩真空镀膜工艺品厂发生火灾。

  火灾发生后,黄岩消防立即出动2个中队6辆消防车38名官兵前往扑救。同时,台州市消防支队迅速调派了椒江、路桥、开发区、临海、温岭、天台、仙居、三门8个大队、9个中队及椒江海正、路桥路北、螺洋、桐屿、温岭横峰、大溪等6个专职消防队共21车88人赶赴增援。14时10分火势得到控制,14时50分火灾基本扑灭。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2000余平方米,烧毁部分塑料制品及其原材料,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火灾发生后,黄岩大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现场散发着一股刺鼻的塑料异味燃烧后的味道,发生大火的是车间位于黄岩方山下的一黄岩真空镀膜工艺品厂,主要生产塑料圣诞球,大火过后工艺品厂的生产车间和仓库几乎被完全烧毁。据工厂的一名工人讲,他看见起火部位在烘房位置,一会儿火势就蔓延开了。

  由于现场道路狭窄,消防车到达现场后无法正常驶入,而火场距离马路约300米远,消防官兵只好采取远距离输水、运水救火。

  据悉,该厂主要生产塑料圣诞球,起火后连续发生2次爆炸。在火灾扑救中官兵还抢出2个煤气瓶,保护了相邻厂房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及压力锅炉等重要生产设备,及时抢救出大量原材料、塑料制品等物资,火灾未蔓延到毗领厂房和民房。

  目前,火灾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