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男生校外小卖部买矿泉水 竟喝到消毒水丧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学男生校外小卖部买矿泉水 竟喝到消毒水丧命
2010年05月26日 09:2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卖部店主摆乌龙:捡来工业用料瓶,错当矿泉水置于冰箱内

  前日下午4时30分许,惠州市惠城区乌石小学一名六年级男生放学后,饮用了在校外小卖部买的一瓶矿泉水后,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出现呕吐、抽搐等症状,经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昨天获悉,经警方调查,那瓶矿泉水居然是小店老板捡来的工业用料瓶,内装消毒用水。

  惨剧:

  小学生喝“水”后惨死

  据当地警方透露,惠城区乌石小学一名陆丰籍的13岁学生林某于24日下午放学被其母亲接走,走到校门外时,因口渴在校外一间小卖部购买了一瓶矿泉水。当林某将矿泉水喝了半瓶后,突然感觉到身体不适,出现呕吐、抽搐等症状。

  该校老师闻讯后立即陪同林某的母亲将其送往就近的惠康医院抢救,后因情况危急,随即转送到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但仍抢救无效死亡。

  惠州市惠城区相关领导及该区卫生、教育、工商等多部门负责人到达现场,召开紧急会议,调查事发原因。林某喝的那瓶矿泉水也由警方送相关部门检验,小卖部被查封、经营者被警方控制。

  死因:

  “矿泉水”原是消毒水

  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死亡原因。昨天,记者从警方调查组获悉,经检测,林某喝的那瓶矿泉水居然是小店老板捡来的,里面装的是工业用消毒剂。

  据出售矿泉水的小店老板任某(男,56岁,湖北省沙洋县人)初步交代:其于5月20日在小店门外捡到一瓶600毫升“矿泉水”,以为有人买了没有带走,便将其放进自家小店的雪柜中。

  5月24日下午,林某到该小店购买矿泉水,付钱后直接在小店雪柜里自取矿泉水一瓶,刚好拿到小店老板捡来的那瓶,饮用半瓶后,发现味道不对劲,并快速导致其倒地、抽搐、口吐白沫,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该市公安局初步检验,林某所喝的该瓶液体含有工业试剂成分,初步分析瓶内所装疑为工业用消毒剂,具体成分待进一步检验。目前,该小店老板任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调查

  目前,在惠城区很多学校周边都存在着不少小卖部,并且大部分经营的是食品,专门做学生的生意,不排除其中一些小店有卖三无产品的嫌疑。

  有家长说,每天放学时,都可以看到学校门前的小卖部挤满了小孩子,买的都是一些垃圾食品。学校上体育课时,学生都会买五角钱一支的饮料,这样的水能喝吗?

  有家长建议,有关部门应注意检查这些食品的来源,并要求学校教育学生远离这些三无产品。(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严初)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