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个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挂牌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首个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挂牌成立
2010年05月26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腾冲5月26日电(记者 保旭)云南首个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26日在此间挂牌成立,此举也是该省在实施生态文化建设上的一次重要举措。

  与地球上大多数自然遗产地一样,作为中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区域之一的云南滇西北地区,目前正面临着人类活动加剧而导致的生态环境脆弱以及巨大的环保压力。

  2008年2月,云南召开滇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会议提出生物多样性保护“必须通过建立长效机制,走一条政府引导、多渠道投入保护资金筹集路子”。同年11月,滇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并提出“尽快成立滇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

  26日,云南省长秦光荣在此间为“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简称YBF)”揭牌,这也将为云南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揭牌仪式现场,云南多家企业为基金会捐款,共筹集到资金3800万元人民币。

  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是云南一张名片。特别是地处青藏高原与云贵高原之间的滇西北地区是中国和全球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富集区和物种基因宝库,被列为全球二十五个优先重点保护的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地位,也决定了云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责任。

  《丽江宣言》、“七彩云南保护行动”、“节能减排”的实施,已表明云南建设生态文明的决心。而此次生物多样性基金会的成立是云南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的一次努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