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俩介绍卖肾赚58万 受审时称医生说这是挽救生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兄弟俩介绍卖肾赚58万 受审时称医生说这是挽救生命
2010年05月26日 15:3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26日)上午,又一起人体器官买卖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在供体和患者间做居间中介的两名被告人蔡少华和蔡少侠是兄弟俩。被抓时,蔡少侠还在湖北读大三。今天上午,蔡少华、蔡少侠分别因涉嫌非法经营罪、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检察机关指控,2009年3月以来,蔡少华四次居间介绍供体与患者进行肾脏移植手术,收取费用共计58.4万元,蔡少侠从旁协助,参与其中两起。蔡少华还在2009年5月帮助他人伪造了外地派出所、公证处、基层人民政府等单位的公章。

  记者了解到,检察院起诉的蔡少华居间介绍的4次肾脏移植交易中,收取患者的费用在12.5万元至16.8万元不等。而据蔡少华讲,除这四起之外,他还跟着当时的老板陈浩另外参与过两起。

  蔡少华交代,2008年春节前,他由一名在网上认识的叫做陈浩的男人介绍,进入了活体移植中介这一行。“做我们这个的,有社会上的,也有医生。他们跟我说可以挽救患者生命,是一件好事。我们跟医生护士聊天,医生也说,你们做这个只要不是强迫的,就没什么事。”蔡少华说,他一开始并不知道这是违法的。

  去年3月,正在湖北上学的弟弟蔡少侠到北京来找蔡少华玩儿,由于蔡少华忙不过来,便让弟弟给他帮忙,具体负责接供体,带供体去医院做检查,送伪造的手续材料等。蔡少侠说,伪造的手续材料都是用来给供体提供假身份的,用于证明供体和患者之间的关系。

  蔡少华讲,供体都是从外地过来的,有专门寻找供体的中介,他们会在网上发布消息,蔡少华看到后就与他们联系。供体接到北京后,他们负责安排吃住。一般情况下,他们会带供体检查身体,还要开个会,由医院的大夫参加。这段时间大概有半个月左右,麻烦一点的得一个月。手术后,大概10天到半个月,供体身体恢复了就会离开。蔡少华说,给供体的钱一般不会直接交到供体手中,而是在手术当天交给带供体来京的中介。(记者张蕾)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