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大城市还是二线城市”引网友讨论思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选择大城市还是二线城市”引网友讨论思索
2010年05月26日 16:51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位网友曾这样打趣:上了成都的街,才知道90%的人都是外地的,几乎全是四川各地的外来户。近几年来成都以高速发展的经济,吸引各地人才涌来,其中以四川二级城市尤甚。但这又形成另一种矛盾:大城市压力大,但资讯发达,二级城市压力小,却相对闭塞。如何来权衡取舍?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询问:“如果让你重新选择,你愿意留在成都还是回家乡的二级城市?”引起众多网友的讨论和思索。

  选成都

  生活舒服自在

  生活平静,轻松休闲,赚得不多不少,但也够花……在很多选择成都的网友来看,这是几个最重要的因素。

  以前在北京,而后回到成都的网友“荒咬”说,成都吃的、玩的、住的都好,舒服自在,“要是还留在北京,钱虽挣得多,可命至少要短10年,人世间最痛苦的事就是人死了,钱没花完。”

  谈到回二级城市,“荒咬”说“算了”。他说,二级城市选择和改变的机会少,男喝酒女麻将,都在混日子。

  选回家

  工作压力小点

  面对大城市的繁华诱惑,仍有不少网友选择回到家乡的二级城市。“喜欢二级城市的宁静,朋友更多,工作压力小点。”“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愿意回家安分守着父母,挣点小钱,过点安稳日子。”想回二级城市的网友多给出这样的理由。“在成都待了14年,终于就要离开成都了,疲惫了,回家了。”“二级城市好,可以一边工作,一边自主创业,准备回去了,留在成都,虽然表面收入高,但生活质量肯定没有家乡好。”有些准备回去的网友留言说。

  回不回

  是种生活态度

  “这是个开放式命题,答案无所谓对错,每个人的环境、际遇、能力、性格不同,做出的选择大相径庭。”网友“wkygg”说。

  正如这位网友所说,在大家各抒己见后,众多参与讨论的网友认为,这样的选择,其实是在选择一种生活状态。小城市小县城压力小,消费小,会让人远离拼搏的动力和不由自主向前的压力;大城市,生活逼着你向前,不敢懈怠。“所以主要还是要看看自己想过怎么样的生活。”

  第E日记者肖莹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