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贼扮富婆扫走3.2公斤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女贼扮富婆扫走3.2公斤黄金
2010年05月26日 16:58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女贼偷走服装店老板的手提包,用身份证号试出了银行卡密码。到ATM机上取现时,两人误将存款少看了一个“0”,直到去商场刷卡,无意间询问服务员余额时,才知道撞了“大运”:卡上的存款不是10多万元,而是100多万元!

  两人迅速扮成富婆,转战总府路的5家珠宝店,疯狂刷卡买黄金,将70多件金饰收归囊中,重达3.2公斤。但两人只问重量不问价钱的举动,引起了一珠宝店保安的怀疑……

  贼之伎俩·声东击西

  在龙泉一家房地产公司任会计的胡女士,在龙泉新驿步行街经营了一家服装店。店里的生意全靠小张打理,胡女士只是偶尔过去看看。4月13日中午,胡女士的朋友请她吃饭,离开店铺时,她顺手将包放在收银台的柜子下。

  下午1时许,两名瘦削的中年女子一前一后进了店铺,一名女子选出几件衣服,转身进了试衣间,另外一名女子仍在货架上挑选。几分钟后,前一名女子在试衣间里嚷了起来:“老板,你过来帮我看看,这件衣服咋这么小?”小张应声而入,但试完了几件衣服,女子都不满意,就和同伴离开了服装店。

  小张并不了解,两女子是职业惯偷,她们是专门开车到龙泉行窃的。两女子分别叫陈娟、姚倩,两人进入服装店后,一人假装试衣吸引店员注意,另一人伺机作案,盗取店内的财物。店外,还有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在接应,开车的男子是陈娟的男友李诚。

  贼之惊喜·百万存款

  3人得手后,立即驱车赶回成都市区。

  一路上,姚倩将包里的东西翻了个遍,发现了好几张银行卡。到市区后,姚倩和陈娟找到一台ATM机,依次用身份证上的18位数字试银行卡密码。在输入胡女士出生年月的数字后,一张建行卡和一张工行卡都打开了。

  陈娟查看工行卡上余额,“哦,有10多万!”3人先后从两张银行卡上取了9万元现金,之后又来到总府路,准备把卡里剩余的钱弄出来。

  什么东西容易套现,又不容易贬值呢?3人想了半天,得出答案:黄金。于是,3人迅速转入街头的第一家珠宝店,选购了两条价值3000元的项链。

  刷工行卡结账时,陈娟问服务员:“你帮我看看,卡上还有多少钱呢?”“100多万!”服务员说。

  陈娟和姚倩面面相觑,之前她们查看银行卡余额时,竟将百万存款少看了一个“0”。

  贼之疯狂·购金3.2公斤

  两人按捺住心中的狂喜,马上转战第二家珠宝店,开始疯狂刷卡购金。为了避免店员怀疑,陈娟还有意无意向服务员透露,她是被富豪包养的情妇。就这样,从下午4点到晚上10点,陈娟和姚倩辗转总府路的5家珠宝店,刷卡购得70多件金饰,重达3.2公斤,价值100多万元。

  不过,陈、姚二人的行为引起了一家珠宝店保安张强的怀疑:她们买黄金咋只看重量,不看价格?再有钱,也不得这样花!张强细看两人的衣着,不像有钱人。在送顾客出门时,张强偷偷将在门外等待的那辆比亚迪轿车的车牌号记了下来。

  贼之落网·保安立功

  胡女士第二天早上才想起包落在店里,赶紧回去找,可是哪里还有包的影子。她马上挂失银行卡,发现两张卡上已有114万元被人刷走。

  接到胡女士的报案后,龙泉派出所迅速调出服装店外的天网监控录像查看,并跟踪银行卡的刷卡记录。张强记下的车牌号为破案提供了重要线索,民警很快查到车主李诚。

  4月17日下午,龙泉警方在马家花园将陈娟和李诚抓获。5月18日,姚倩落网。警方查实,陈、姚、李3人均是吸毒人员,金饰有一部分已经变卖。

  经过追查,警方已帮胡女士找回价值70多万元的财物。目前,陈娟和李诚被取保候审,姚倩因涉嫌盗窃罪被刑拘。

  警方提醒

  银行卡密码特征不要太明显

  市民平时应将自己的身份证、存折和银行卡妥善保管,身份证和银行卡等最好不要放在一起。在设置银行卡密码时,应注意:不要使用特征明显的数字或字母作密码,如账号、生日、身份证号、电话号码、单一重复的数字等;不同账户最好使用不同密码,以防不法分子一次猜出所有账户的密码。 龙公宣 早报记者 王了 摄影黄瑶(文中嫌疑人为化名)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