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去世多年仍享五保户待遇 临漳一村支书被查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去世多年仍享五保户待遇 临漳一村支书被查处
2010年05月26日 18:02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邯郸市一村支部书记利用手中职权,多年来违规让自家多名亲属都“吃”上了政府的最低生活保障金(低保),更荒唐的是,其母亲已去世多年,去年却还在享受着“五保户”待遇。日前,有关部门对此进行了查处,并给予村支书申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前不久,临漳县张村集乡某村老百姓向临漳县民政局反映,村支部书记申某滥用职权,让多名亲属领取政府的最低生活保障金;申某的母亲已经去世三年多,可仍在享受“五保户”待遇。而村里几位生活困难的群众及孤寡老人却没有“吃”上低保,也不是“五保户”。

  临漳县民政局领导接到反映后非常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会同张村集乡有关领导一起进行了调查。

  经走访核实,申某利用职务之便,从2008年起让自己的妻子、长子、二弟媳妇及三弟都“吃”上了低保,每个月领取低保金,但这些人家庭并不困难,均不符合领取的条件。特别是申某的长子,1984年出生,身强力壮,有劳动能力。另外,申某的母亲2007年去世,可2009年仍在享受“五保户”待遇。根据有关规定,“五保户”必须是无儿无女,60周岁以上,需要政府保吃、穿、医、住、葬的困难老人。而且申某的母亲有三子两女,即使在生前,她也根本不符合条件。

  目前,临漳县民政部门已经取消了申某妻子、长子、二弟媳、三弟的低保待遇及其母亲的“五保户”待遇,并正在追回已经违规领取的资金。张村集乡给予申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有关部门表示,将以此为戒,加强对低保及“五保户”的审核监管,同时希望群众对此类骗保行为积极举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