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被拍肩膀“迷晕” 女子把10万元拱手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街头被拍肩膀“迷晕” 女子把10万元拱手送人
2010年05月26日 18:4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母亲路上不识亲生女儿,回家后如盗贼一样四处乱翻,莫名其妙地表示要与人合干鱼粉厂,并以家里存折为抵押,借走朋友10万元钱。女儿大为不解,直到母亲最终如丢了魂一样瘫软在地失声痛哭,女儿才知道,这其中竟是一个巨大的阴谋和骗局。

  上周三,家住李家街道绿波社区的夏爽(化名)跟同学约好一起去逛街,一大早就出门了。直到中午12时许,她才往回走。也巧,快到家时,夏爽正好和母亲走了个碰头。不过让她十分意外的是,母亲犹如陌生人一样,根本没有理睬自己,自顾自地往前走,嘴里好像还在嘀咕着什么。夏爽觉得奇怪,没有说话,只是跟在母亲后面一起上了楼。到了5楼,母亲拿出钥匙准备开门,望了望身后的女儿愣了愣。这时,夏爽开口说:“妈,你咋不认识我了啊?”母亲回答说:“女儿啊,回来了啊。”夏爽点点头,不过,她仍觉得母亲有些怪异,和早晨出门之前的母亲判若两人。

  进门之后,母亲匆匆忙忙地进了卧室,到处乱翻,从卧室翻到客厅,再从客厅翻回到卧室,家里瞬间乱成一团。“妈,你在找什么啊?怎么跟小偷一样到处乱翻。”夏爽问母亲。母亲回答她,在找存折。夏爽询问找存折干什么用,母亲说有人找她做生意,是个大买卖,要合开一个鱼粉厂。夏爽应了一声,有些迷惑,母亲在事业单位上班,工作很不错,怎么突然要做起生意了?另外,之前也从没听母亲和父亲说过要开鱼粉厂的事情。尽管疑惑,但毕竟是父母的事,夏爽也没有再问下去。随后,母亲找到存折,便快速冲出门去,看样子很着急。

  转眼间,一下午时间过去了。

  下午5时左右,母亲有气无力地回到家中,倒在床上便痛哭起来,并且不停地抽打自己的脸。被吓坏的夏爽赶紧询问母亲发生了什么事情。这时,母亲只是说她没脸活下去,要去寻死。差不多半个小时,母亲才慢慢冷静下来。她说,今天早上出门时,有两个陌生男子在她的肩膀上轻轻拍了两下,随后就要打听路,再往后便闲谈起来,说要跟她做笔生意,合开一个鱼粉厂,大约要投资20万元左右,保证赚钱,但前提是一人出资10万。夏爽的母亲迷迷糊糊就答应了下来,并回家找存折,便有了夏爽中午碰到的那一幕。

  事后,夏爽母亲回忆,那两个陌生男子拍她肩膀后几分钟,她就处于神智不清状态,人家说什么她便听什么。由于家里存折都是死期,夏爽母亲便拿着存折去找了朋友作为交换,跟朋友借了10万元现金,给了两个陌生的男子,同时包括自己的金手链、金项链和手机。那两名男子逃走几个小时后,她才渐渐恢复过来,回想起事情的经过,痛苦万分,并立刻报了警。-新商报记者曹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