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转移300名在押人员 高铁施工暂停防“越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转移300名在押人员 高铁施工暂停防“越狱”
2010年05月26日 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5月26日电(徐涛 朱晓颖)26日上午,在警车护卫下,近20辆满载南京秦淮区看守所近300名在押人员车辆缓缓开往看守所新址,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动用500余名警力完成整体转押任务。为防止“越狱”事件发生,当地重点工程——京沪高速铁路施工暂停半天,警方还向路经处交通管制造成的阻塞向市民致歉。

  据该分局工作人员介绍,整个转押路程长达5公里,特别是需途经宁溧路高架、京沪高速铁路等重点工程施工现场,沿线河沟、工地、农田、村庄等各种路况交织,环境十分复杂,不安全因素众多。

  26日上午9时,在押人员整体转押工作正式启动。该局党委成员全体上阵、警犬巡逻队、武警、特巡警全副武装,紧盯全程警戒、提押、行车押解、沿线警卫、收押、物品搬运和应急保障等环节。在荷枪实弹的武警和警犬组成的人墙通道中,在押犯依次登上囚车。民警将在押犯分组,每组两人的手铐被铐在一起。囚车上,民警站在过道上组成人墙。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一辆救护车、一辆消防车紧随车队。

  当日上午9时50分,近300名在押人员收押到位。记者了解到,秦淮区看守所新址位于红花街道广洋社区罗家场,新建了中国领先的智能管理信息化系统:任何人进出看守所,必须通过眼球“虹膜识别系统”验证,所内还安装了全方位的监控系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