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劫持邻居妻子两小时 特警顶层破窗救人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劫持邻居妻子两小时 特警顶层破窗救人质(图)
2010年05月30日 08:2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警持枪在现场。张沫摄(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在中午的婚宴上与邻居孙某发生殴斗,昨天下午6点05分,42岁的男子张某于昌平区水屯家园6号楼6层内,将邻居妻子劫持到厨房,并扬言打开煤气,同归于尽。接到报警后,昌平和北京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在谈判未果情况下,晚8点20分,特警从房顶降下,直接从六层窗户强行进入屋内制服劫持者,并将人质解救。

  酒宴冲突引发劫持

  事发地点位于昌平区水屯家园6号楼4单元6层,该小区楼均为6层板式结构楼房。据多位邻居讲,当天中午,水屯家园一位住户家里办婚宴,宴请了孙某和张某,两人之前都是城关村拆迁搬到该小区。在酒桌上,孙某和张某发生口角进而引发殴斗,“张某吃了亏”。

  据知情人透露,晚6点左右,男子孙某在回到家楼下时,便听到顶楼家中传出妻子的呼喊声。匆忙跑上楼后,他见屋门被反锁无法打开,便通过与屋内的妻子交谈,得知张某已将妻子劫持,同时扬言已打开了燃气灶。见此情形,他在劝其开门未果后,便跑下楼拨打了报警电话。

  一名家住6号楼的女性居民告诉记者,当时她刚好在楼下,突然看到孙某从楼上冲下来,边跑边报警,全身衣服和头发都比较乱,楼上不断传来打斗声和辱骂声,孙某则焦急地等待着警方的到来。目击者回忆说,当时他们站在楼下,隐约看到厨房的阳台附近有两个人影,张某用刀顶住孙妻脖子处,并不停地变换着姿势,张某情绪特别激动,不停高声叫喊着,并说要打开煤气炸楼。

  全楼居民迅速疏散

  不久之后,警方赶到,立即将整个楼封锁。为了确保楼内居民的安全,民警立即组织楼内居民疏散,一些难以行动的老人,民警直接将其快速背出楼道,安置到警戒线外安全地带。

  为防止突发事件发生,警方还联系了消防和999急救中心的医生赶来,煤气公司的人员也快速赶到,将整栋楼的煤气供应切断。

  据知情人介绍,为尽快解救人质,民警赶到后,随即来到602室门外,劝其理智,开门放女子出来,而男子却拒绝开门,表示除非让与其发生矛盾的邻居孙某到场,当面给他道歉。在谈判未果后,多名特警队员随即赶到现场。

  两小时制服劫持者

  居民说,当时他看到两名身穿黑色特警制服的狙击手身手矫健地爬到了北侧5号楼的楼顶,选好位置后,匍匐在楼顶上,随时准备开枪射击,在南侧的7号楼同样布置了狙击手。与此同时,另一组3名特警队员则爬到了6号楼的楼顶,蹲在602室客厅窗户的上方,其中一人使用了类似于拾音器的设备,监听着屋内的动静,几名特警人员将绳索在身上捆绑结实,并固定好绳索位置。据了解,当时现场警察经过协商,决定让特警队员伺机入屋救人。

  张某大部分时间都是用胳膊勒住孙妻的脖子。晚上8点20分左右,按照事先的计划,在门外的民警按照方案,继续与劫持者沟通,试图分散其注意力。而蹲在楼顶上的一名身材相对矮小的特警则抓着绳索滑降到6楼窗口,轻轻推开客厅窗户的纱窗后,迅速跳入屋中。随后,另两名特警也相继进入,在客厅内合力夺下劫持者手中的水果刀,并将反锁的房门打开,与门外的民警一同将劫持者制服。

  嫌疑人张某很快被押到楼下,其头部贴着一块纱布,大概40岁左右,中等身材,穿绿色短袖上衣、黑色长裤,当从楼道出来时,男子挣扎了一下,然后继续跟着特警往前走,被押入一辆警车,随后送往刑侦部门继续调查。据知情人称,张某身上一股浓重的酒气。被解救的孙妻40多岁,并未受伤,同样与警方乘车离开。

  女儿侥幸逃过一劫

  晚9点左右,6号楼4单元居民才陆续回家,被告知暂时不要开煤气,等待工作人员检测完毕后,才能正常使用。

  警车开走后,孙某9岁的女儿小文(化名)由一个20岁左右的邻家女孩儿牵着来到楼下。面对楼前值守民警的询问,小文边吃着蛋黄派边说:“上去看妈妈。”民警轻声告诉小文:“妈妈没事儿,你先和姐姐在楼下等会儿。”

  小文说她当时在楼下玩儿,要回家吃饭时看爸爸正焦急地打电话,才知道妈妈被坏人抓了。9岁的小文面色平静,在楼下待了一会儿便跟着邻家姐姐回邻居家。

  经初步审查,嫌疑人张某41岁,北京人。劫持原因系其酒后与他人发生纠纷引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肖岳 王鹏昊 于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