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集中销毁弹药和爆炸物品 子弹近七万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衡水集中销毁弹药和爆炸物品 子弹近七万发
2010年05月30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衡水5月30日电(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市警方30日通报,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清点近年来收缴的各类弹药和爆炸物品,并全部集中到指定地点,进行统一安全销毁。据称,曾引起该市市民和当地网民高度关注的日本侵华时所遗留下来的两枚“哑弹”一并销毁。

  为确保此次销毁工作万无一失,衡水市公安局在销毁工作前制定了周密的销毁方案,做了大量的先期准备工作。在远离村庄的闲置土地上,确定了销毁地点。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对待销毁弹药、爆炸物品进行了仔细检查、逐一统计,于5月28日上午安全运送到指定销毁地点。

  据介绍,28日上午9时许,在指定销毁地点,受邀前来协助销毁工作的省防爆专家和省爆破协会工作人员指挥现场挖掘机挖出两个长3米、宽2米、深4米的销毁坑,并对现场待销毁弹药、爆炸物品进行了清点、分类后,指导现场人员将它们一一放入销毁坑内。为确保此次销毁行动绝对安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组织警力对销毁点周围500米范围内进行了警戒,防止人员误入危险区域。当日下午5时30分,全部待销毁的弹药和爆炸物品被安放在销毁坑内,接好了安全引爆装置,爆破协会工作人员对销毁坑进行了回填,随后,所有人员撤离了现场。

  据衡水市治安支队长滕国章介绍,此次销毁的弹药和爆炸物品均是该市各级公安机关在近年来的工作中所收缴的,之前存放在公安机关仓库内,有的型号老旧,有的严重锈蚀,也有一部分仍存在一定的危险。为剔除这一隐患,市公安局决定对这些弹药和爆炸物品统一销毁。

  滕国章说,引爆的物品当中包括在衡水市滏阳河施工时挖出的两枚“哑弹”,来自北京、石家庄等地的军事武器发面的专家经过反复鉴定,最终给出结论为:日本侵华时所遗留的常规作战杀伤武器,现仍具有一定杀伤力,并确定不是毒气弹后,才确定可以引爆。

  此次销毁的物品共分七类,包括手枪、半自动步枪、机枪、防爆枪、猎枪等枪支所用子弹69544发;导火索、导爆索6000余米;航空炸弹4枚;普通炮弹3枚;手榴弹、手雷85枚;雷管698个;地雷2个。

  防爆专家称,引爆不会对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此次弹药和爆炸物品安全销毁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