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辜女孩网上“被卖淫” 手机号码曝光连受骚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无辜女孩网上“被卖淫” 手机号码曝光连受骚扰
2010年06月02日 08:3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9日,安徽商报《大老爷们遭恶搞成“寂寞少妇”》报道了一名男子被人以寂寞少妇的名义在网上发帖征友,引来数百无聊男子骚扰的事。近日,省城一家论坛上再次出现恶搞事件。这一次,受害的是一名女孩。

  吓人一跳

  论坛公然出现“招嫖广告”

  昨日上午,市民李先生浏览省城一家论坛时,一则标题为“合肥校花贴图”的帖子引起了他的注意,里面的内容十分露骨:“合肥市内男士需要特殊服务的请联系高小姐,随时上门,价格面议! ”帖子上还留下了“高小姐”的手机号码1515519××××。

  “不会是有人在恶搞吧? ”联想到近日安徽商报《大老爷们遭恶搞成“寂寞少妇”》的报道,李先生对此贴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 “如果真的是招嫖广告,公安机关应该介入调查;如果是恶搞的,肯定侵犯了他人隐私”。

  于是,李先生拨打了安徽商报热线电话,希望记者对此进行调查。

  原是恶搞

  无辜女孩莫名成了“卖淫女”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广告”中留下的手机号码。电话刚通,对方就挂断了。记者再次拨打时,对方已关机。之后,记者多次拨打该号码,电话终于通了,传来一名女孩的声音:“打我电话干嘛,我不认识你。”女孩显得十分不耐烦。

  记者表明身份后,女孩小娟(化名)的情绪才稍稍平静。“我还以为又是来骚扰的,我已经被这些电话弄得精疲力尽了。”据小娟介绍,她在省城一家单位上班,平静生活是5月28日晚打破的,一个陌生的号码发来一条信息,“你有什么项目?怎么收费?”她还以为发错了,就回了条短信“你发错了”。之后,类似短信接二连三,还有不少陌生电话打来。一名男子告诉她,他们都是在省城一家论坛上看到她发的广告。遭拒绝后,一些无聊男子还说了些下流的话。“深更半夜都有人打电话过来,有的电话响几声就挂了”。

  苦不堪言

  骚扰电话接二连三“轰炸”她

  小娟被骚扰电话、短信搞得焦头烂额,无法正常工作生活,不敢开机。小娟告诉记者,她无法忍受,已向警方报案。

  自己的手机号码为何被人发布在网上,并冠以卖淫女的头衔?小娟十分不解。她跟同事、朋友相处得很好,从没与人发生过矛盾。是谁那么缺德陷害她?小娟告诉记者,她的手机曾丢失过。小娟猜测,可能是捡手机的这个人在恶搞她。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小娟说,通过这个事件,她不敢相信任何一个陌生人了。

  警方说法

  恶搞者可能涉嫌诽谤罪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合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告诉记者,发帖者的行为肯定是违法的,至少侵犯了他人隐私,可能还涉嫌诽谤罪,只要当事人报案,他们会立即介入调查。

  据民警介绍,近年来在网上发帖诽谤他人,侵犯他人隐私的帖子越来越多。此前他们也接到过不少类似的案子,不少发帖者都受到了应有的处罚,有的已被治安拘留。这类恶搞帖子的出现,也反映出一些网站为了片面追求高点击率和人气,放松对不良发帖把关的问题。任由这类不良帖子出炉,网站也负有一定的责任。网警提醒,当事人遇到这种情况,应积极向辖区派出所报案。他们将积极配合派出所民警对发帖者进行调查处理。

  【律师支招】

  匿名让无聊者无所顾忌

  被恶搞赶紧截屏留证据

  网络恶搞为何愈演愈烈?安徽天瑞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晓峰认为,网上发帖可通过匿名或其他隐匿真实身份的方式,网民的自律程度因此大大降低,一些不自觉的网民便肆无忌惮。同时,由于信息之海量和更新速度之神速,一些网站经营者由于技术限制,无法进行完全有效控制。网络恶搞比比皆是,吴晓峰认为,网站对网民发帖有监管义务。

  受害者该如何维权?吴律师建议:首先应拿起法律武器,向公安机关举报。此外,被侵权人一旦发现证据,应马上将网站截屏并向公证部门申请公证,可避免帖子被删除后证据消失。最后,被侵权人在通知网站经营商将侵权内容删除后,网站并未按通知要求删除的,可将恶搞者和网站一并列为被告,要求共同赔偿。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