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公交突失控8人受伤 司机疑开车打瞌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一公交突失控8人受伤 司机疑开车打瞌睡(图)
2010年06月02日 09:1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交车被撞得面目全非。战斗摄(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江苏)常州一辆公交车突然失控,将路边一根碗口粗的柱子连根撞飞出三四米远,紧接着车子翻倒在路边的麦田里,事故共造成一人重伤七人轻伤。至于这辆车为什么失控,该车乘客的说法有两个版本:其中一个是公交车司机开车时竟然打瞌睡;另一个是方向盘失灵了。

  昨天下午1点左右,在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的农场路车祸现场,一辆车牌号为苏D22265的66路公交车已经撞得面目全非,车头几乎撞烂了,整个车身几乎没有一块完整的玻璃;更惨不忍睹的是车内的拉手、扶手以及碎裂的玻璃上到处都是斑斑血迹。路边一根七八米高的电线杆一样的柱子是用来挂路牌的,它也被连根拔起,偏离原来的位置三四米远。受伤司机及乘客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一位目击者称,这辆公交车由西向东正常行驶中,车辆突然失控,连人带车径直撞向了柱子后,侧翻着冲向路边的麦田!顿时,车里传来阵阵哭喊声,他赶紧报警并请求附近村民前来营救受困的车内人员。不久,110和120也赶到。事故车辆中一共有8人被救出,其中一人满头是血,伤势比较严重。“我听一位乘客说,出事之前售票员发现情况不对,赶紧提醒司机说:‘你怎么把车朝这里(路边)开?’但话音未落,车祸就发生了,好像是公交车司机打盹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目击者如此表示。

  在武进前黄镇卫生院接受治疗的乘客汤先生,脸上缠着纱布。他介绍说,车上一共8个人。当天中午,他从常州市中心的文化宫乘车返家;11点40分左右,他正坐在汽车的后排打瞌睡,由于接近中午,路上几乎没什么人,这辆公交车开得很快。谁也没想到的是,正在正常行驶中却突然传来“嘭”的一声,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他就重重地摔倒在车里,醒来后就躺在医院里,脸上缝了十几针。“据我所知,车祸的原因可能与驾驶员开车时思想不集中或是长时间开车精神压力大有关。” 汤先生称,驾驶员是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

  那么,事故原因到底是方向盘失灵还是司机打盹?事故车辆所在的公交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曹先生表示,公交部门也正在配合交警部门做调查,具体原因要等交警部门现场论证后才能作出定性。

  据悉,司机已被警方带走调查——司机本人也受伤了,缝了好几针。武进警方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战斗)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