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通宵施工与3执法部门“躲猫猫” 影响高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工地通宵施工与3执法部门“躲猫猫” 影响高考
2010年06月02日 10:33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凌晨工地仍在施工 邢东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1日凌晨,家住皇家花园小区的家长反映,小区旁边的建筑工地通宵施工严重影响即将高考的孩子。市城管、市环保和琼山区城管三部门执法人员接二连三前来制止停工,岂料施工方竟与执法人员“躲猫猫”。

  投诉

  通宵施工影响高考生

  “现在距离高考只剩7天了,你们却从凌晨12点多开始施工,孩子怎么能休息好?”皇家花园小区B栋业主何女士来到华丰大厦建筑工地与施工方交涉,她希望工地停止施工。何女士说,施工方嘴上答应说把这一车弄完就停工,可是直到凌晨一点多了,仍有三四辆混凝土搅拌车开来。附近的皇家花园小区、泉水山庄小区、太平洋小区等居民无奈只好向城管和环保执法部门投诉。

  处理

  与3执法部门打起“游击战”

  当天凌晨1时许,记者来到该施工工地上,该工地开着明亮的灯光,挖出了三四米深的地基,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发出“哐哐”的响声,数十名工人正在地基上铲水泥。凌晨1时20分许,市城管支队特勤大队的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要求施工方立即停工。“我们和这些混凝土公司预约好了,一停工会损失很多钱。”施工方一名负责人与执法人员求情。执法人员告知,目前属于中考高考阶段,决不允许建筑工地超时施工影响学生和周边居民休息。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正在赶工的混凝土搅拌车退出施工地点。

  “执法人员刚走,他们又开始施工了。”凌晨2时10分,家住泉水山庄的陈先生忍无可忍,再次向城管和环保部门求助。凌晨2时40分许,市环保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当场责令施工工人停工,并向施工方开具了超时作业立案通知书,该建筑工地立即做出停工的样子。等执法人员离开20多分钟,该工地又开始指引混凝土搅拌车过来,继续施工。

  凌晨3时30分,琼山区城管执法人员赶赴施工现场。“你们城管太捣蛋了,我们刚开始你们就来捣乱。”一位工人不耐烦地对执法人员说。执法人员当即督促其停工。执法人员现场表示,该施工方在随后的多天内禁止夜间施工,否则将给予严厉处罚。

  家住皇家花园的王阿姨气愤地说,这些施工方没有一点公德心,与执法人员“躲猫猫”,扰乱这么多居民的正常休息,希望执法部门能够建立一个长效机制,严格管控。(邢东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