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相亲经济“蹿红” 交友派对动辄上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沈阳相亲经济“蹿红” 交友派对动辄上千万
2010年06月02日 10: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沈阳各种“相亲活动”层出不穷,“相亲经济”瞬间蹿红红火。“一条龙”式的巨大消费链条捧火“相亲经济”。

  在现代快节奏生活工作压力下,青年男女因为社交范围的局限而选择‘相亲’来解决个人的婚恋问题。一种表现形式是古代红娘式一对一的介绍;另一种则是由主办方的各种活动,小型的如旅游、聚餐,大型的就如‘万人相亲会’这样的大型交友活动。而这些活动背后隐藏着巨大的经济利益。

  以交友网站为例,“单身交友派对”最低标准,每人收费在100?200元之间,500人便是近十万元,而网站所需承担的不过是为数不多的场地租赁费。而更为高端的交友派对动辄收费就是上千元,有的甚至达到数十万元的天价。一个名为“全球私人甄选派对”将在下月举行,男嘉宾的参加费用竟然高达每位18万元,而其参加的条件之一是“个人净资产三千万以上”。对于女嘉宾虽然是免费参加,但对其自身条件的要求可谓苛刻之极,除了青春貌美、气质优雅、才华出众外,还得品性纯良、家教严谨等。主办方还专门为甄选女嘉宾设立了初赛、复赛、决赛,过程如同选美一般。

  业内人士称:沈阳“相亲经济”可淘金千万。按照沈阳760万常住人口,以10%的适婚人群比例计算,只要其中有一成的人以“相亲”的形式交友,若以每人200元的活动费用计算的话,一年就是1520万元。

  目前,“相亲经济”的潜在利润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商家、行业参与其中。从以往的婚介所、媒体,发展到网站、酒店、景区、娱乐场所,均纷纷借助节日抢搭“相亲经济”快车,就连一些小型心理咨询中心、形象设计公司也开始借“爱情诊断”、“相亲形象设计”等大打擦边球,成为“相亲经济”巨大消费链条上的一环。 (记者郭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