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副局长救起落水儿童 发帖称救人不需要荣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安副局长救起落水儿童 发帖称救人不需要荣誉
2010年06月02日 14:32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感谢网友的关心,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今日上午10时42分,被百万网民称为英雄的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马强,在华龙网两江论坛发表了一封《致网友的公开信》 ,希望“事情能很快过去,不想让幸存者再回忆起这伤痛”。

  “警察救人不需要特别的鼓励”

  5月23日下午,谈家姐弟三人在照母山植物园水库边玩耍时溺水,正在附近锻炼的马强跳入水中救起2人。

  “我正巧在现场,只是做了该做的事,3个落水孩子只救起来2个,至今我都感到遗憾。”马强感谢网友对他救人行为的认同和鼓励,“救人是很自然的事,其他人都能做到,人民警察更应该做到,不需要特别的鼓励和荣誉。”

  “不想让他们再回忆起这伤痛”

  救人后,马强不留姓名悄然离开。“我不愿被人知道救人这点事,是想保持内心的宁静。”自从媒体报道后,马强接到了许多朋友打来的电话,“很有压力,希望事情能很快过去。”

  马强说,一方面自己想集中精力来做好本职工作。更重要的是,不想让幸存的孩子受到二次伤害。“两个幸存的孩子经历了全过程,受到的刺激和伤害很大。我担心媒体的报道和网友的关注,让他们再回忆起这伤痛,希望他们能尽快摆脱阴影,恢复正常生活。”

  网友高呼:向救人的人民警察致敬!

  马强以实名写的公开信一经在华龙网上公布,立即引来了网友的热议。

  “好人,这样的人多点,中国就有希望了。向救人的人民警察致敬。”网友aiman的一番话,说出了众多网友的心声。网友一路风雪在回帖中建议,媒体应该加大这样新闻的报道,让好人得到应有的社会尊重。

  “顶一个先。这样的事迹应该大力弘扬,该表彰的应该表彰,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的事情发生。对于我们现在这个时代,这样的事情已经是很难得了,希望能以此唤起人们的良知,包括你、我、他。”网友兰馨儿也道出了自己对英雄的敬佩。

  记者在华龙网两江论坛注意到,截至今日13时,马强公开信的点击率已经达到近千次,数十位网友留言表达了对人民警察的敬仰之情。  (数字记者 阙影)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