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浮梁一年轻男子患精神病被囚铁笼近两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浮梁一年轻男子患精神病被囚铁笼近两年
2010年06月02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患精神病被囚铁笼。吴国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6月2日电(青娈 吴国庆 何柳斌)一个大铁笼,里面关着一名满脸污垢的年轻男子,这是记者日前在浮梁县公桥镇鸦桥村看到的惊人一幕,据附近村民介绍,该男子叫施亮华,今年25岁,已被关在铁笼里将近2年了。

  据了解,2004年施亮华因父亲去世而患上精神病,患病后不断惊扰四邻,他的两个叔叔迫于无奈,将其锁进一个长约2米、高约1米的铁笼,这一锁就是两年。

  据施亮华的堂姐施玉燕介绍,2004年上半年,施亮华的父亲得胃癌去世,当年的下半年,施亮华就受刺激发病了。发病后,两个叔叔在民政部门的救助下凑钱送其到景德镇的医院治疗过3次,但是效果并不明显。施玉燕称,“他从医院里刚回来的时候,精神看起来还正常,但是过不了几天,就又发病了。”

  有村民透露,2008年过年的时候,见村里停了许多小车,施亮华就曾将车窗砸坏。2008年3月份,施亮华还将一家小百货店砸坏,损失了几千元。2008年下半年,两个叔叔将施亮华锁进了铁笼。

  “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这样关起来是不允许的。”经公桥镇镇长郑利成在谈到施亮华被关一事时表示,经公桥镇和鸦桥村已经通过民政部门给施亮华一定的补助,但彻底治愈施亮华的病所需费用较高,且镇村两级都没有这方面的预算,上面也没有针对精神病患者出台的具体救助措施,郑利成称,只能寄希望于争取社会救助方式解决此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