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感流浪猫狗业主悄悄投毒 居民担忧孩子误食毒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反感流浪猫狗业主悄悄投毒 居民担忧孩子误食毒药
2010年06月02日 15:14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它们没有主人,可也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谭女士在超级QQ上惋惜地告诉记者,近日自己居住的铁西区富雅豪临小区内先后有多只小猫小狗死亡。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何成为了小动物们葬身的“百慕大”?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

  指责:那也是鲜活的生命啊! 担忧:孩子会不会误食毒药?

  流浪猫狗惨死小区内

  记者在A9栋楼下看到了由B座业主打印的一个通知,大意是近日园区内发生了多起小猫小狗死亡事件,并提醒家里养宠物的主人不要让宠物随便吃地上的东西,而且写明了死亡的小狗为一只白色西施和深棕色的鹿狗。

  通知里还统计了小动物们的死亡数量:小狗两只,小猫4只,“不止这些!除了统计的几只,我还看见过别的尸体,大概得有10只左右!”住在B2栋的谭女士告诉记者,死亡的小猫基本都是流浪猫,2只小狗是有主人的,它们死亡的区域主要集中在B座的几栋楼间。“应该是有人下毒,几个小家伙死亡时都是口吐白沫。”提起这些惨死的小动物,谭女士既气愤又心疼,虽说这些小猫没有固定的家,可她和一些邻居早就把它们当成了小区里的客人,平时经常主动从家里拿来好吃的喂它们。

  居民担忧孩子误食毒药

  “我昨天还看见大花猫了呢,今儿咋没来呢?”住在B2栋的郑大姨已经85岁高龄,下楼遛弯时总能看见一只大花猫,于是就每天带点吃的喂它,“一点不认生,它一过来我就抱着它,白底黄花可招人喜欢了!”郑大姨告诉记者,今天坐了一下午却不见大花猫的踪影,说到这儿老人一脸的遗憾。

  记者从保安处了解到,该小区内经常有流浪猫,大概得十多只,可这两天却都没影儿了;据居民称,死亡的几只小猫中有一只仅3个月左右,还有一只白色的怀孕母猫。“我妈妈看见死去的小猫了,是黑白花(色)的!”一名骑车玩耍的小男孩告诉记者。

  对这一事件,不少居民表示了担忧,如果小猫小狗真是中毒死的,平时在园区里玩耍的孩子们会不会也有误食毒药的危险?如果手没洗干净中毒了咋办?如果这些小动物真是中毒死的,那么究竟又是谁下的毒呢?

  可能是反感宠物的业主投的毒

  记者在园区里走了一圈,并未发现地上有药物。“是A座的业主放的药!”据一名保洁工人称,由于有的业主不喜欢这些来做客的小家伙,就投放了毒药,“它们也是小生命啊,咋说毒死就给毒死了呢,碍谁什么事了!”说起这些惨死的小动物,不少居民都表示了怜惜。

  如果这些小猫小狗真的是死于投毒,是否有可能是物业为毒老鼠的呢?记者随后找到了该小区物业,“不是我们放的!”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曾有业主多次投诉小区内的宠物问题,有的业主觉得它们随地大小便影响了小区环境、出入电梯时常会被吓一跳,部分业主对宠物比较反感,“可能是业主下的毒”。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等下雨或药物失效,尽量提醒养宠物的业主看好自家宠物,避免发生危险。

  记者 左微 孙洪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