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警方暴雨夜上演生死援救30人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来宾警方暴雨夜上演生死援救30人脱险
2010年06月02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来宾6月2日电( 朱仕民)三十位不识水性的筑路工人遭遇特大暴雨,落脚地山洪暴发。正当这群“旱鸭子”处于绝望中,广西来宾市警方一支由5人组成的救援队及时赶到,将这群筑路工人救出。

  来宾市警方介绍,事情发生在6月1日凌晨,这一夜来宾市遭遇了54年未遇的特大暴雨袭击。位于来宾市区20公里外的来宾华侨农场十三队附近,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第一公路工程公司二标段的营地遭到洪水侵袭,一批民工和技术人员被洪水围困,需火速营救!来宾市公安局110指令由来华派出所出警救援。

  接到指令后,来华派出所民警李俊杰率协警员韦家贵、马觉真、罗锦精冒雨出警。他们邀上熟悉二标段情况的华侨农场场长助理谢文海,赶往事发地,于零时40分到达现场。

  现场紧靠国道,因洪水阻隔,过往车辆停了一长串。透过车灯,雨幕中的二标段几十个工棚大半已经泡在深水中。几名事先逃出并报警的民工在雷雨中哭喊着:还有30多人困在工棚里!

  现场是一个小盆地,暴雨引发的山洪,急剧地往盆地灌注,水位猛涨,险象环生。而困在洪水里的几十个人,都是“旱鸭子”不会游泳,情况万分危急!年近半百的谢文海果断地跟李俊杰说:“你不会游泳,就在岸上接应,我们四个下水救人!”

  第一轮援救,10多名民工被成功地由浅水区引到了岸边。第二轮援救,韦家贵靠近一个工棚,右手举着警用手电高喊:有人吗!一声响雷过后,他听到了呼救声,迅速游进工棚,看到一个民工泡在水里,被水漫到了脖子。韦家贵一个转身将民工驼在背上,刚游出工棚,只听“哗啦”一声,工棚在水中垮塌,好险!

  整个救援行动,一直持续到凌晨4时,30余名民工和技术人员全部脱离了危险。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