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副局长救人不留姓名 发公开信谈心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安局副局长救人不留姓名 发公开信谈心声
2010年06月02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2日(银雪)2日,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马强向记者发来一封《致网友的公开信》称,救人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不需要特别的鼓励和荣誉,并希望事情能很快过去,不想让幸存者再回忆起这伤痛。

  5月23日下午,谈家姐弟三人在重庆北部新区照母山植物园水库玩耍时溺水,正在附近锻炼的马强跳入水中救起2人后,不留姓名悄然离开。事情发生后,获救者家属经多方打探找到马强,但马强不肯承认是自己救人,直至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出面核实后马强才现身承认。29日,获救者一家10余人请来锣鼓队找到马强,获救姐弟俩在马强面前跪下表示感谢。马强婉拒谢意,称3个落水孩子只救起来2个,感到很内疚。

  马强在公开信中称,自从媒体报道以后,不少网友对他救人的行为表示出认同以及鼓励,说明助人、为善已经成为社会上普遍接受的价值取向,救人是很自然的事,其他人都能做到,人民警察更应该做到,不需要特别的鼓励和荣誉。

  马强说,一方面自己想集中精力来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不想让幸存的两个孩子受到二次伤害。他说,两个幸存的孩子经历了全过程后受到的刺激和伤害很大,担心媒体的报道和网友的关注让他们再回忆起这伤痛,希望他们能尽快摆脱阴影,恢复正常生活。

  附:马强公开信

  致广大网友的公开信:

  感谢各位网友的关心和关注。当时我正巧在现场,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对搜救的结果至今我都感到遗憾。

  我不愿被人知道救人这点事,是想保持内心的宁静。自从媒体报道以后,不少网友的对我救人的行为表示出认同以及鼓励,这也许说明了“助人”、“为善”已经成为社会上被普遍接受的价值取向。而且,我更希望大家能把“救人”看成是很自然的事,其他人都能做到,人民警察更应该做到,不需要特别的鼓励和荣誉。

  希望这件事情很快过去,一方面,让我集中精力来做好本职工作。自从媒体披露后,许多朋友打电话来,已经让我感受到有压力。更重要的是,让被救孩子以及他们的家庭尽快摆脱阴影,恢复正常生活。这次的不幸事故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痛苦,特别是两个幸存儿童经历了全过程,受到的刺激和伤害很大。我担心媒体的报道以及网友的关注,如果处理不当,会给他们造成二次伤害。

  谢谢!

  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马强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