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持菜刀砍伤父亲 自称多次遭其打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5岁少年持菜刀砍伤父亲 自称多次遭其打骂
2010年06月02日 15:4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父亲被儿连砍数刀

  昨日清晨6时许,阳新人沈师傅准备约柳师傅去沙湖做工,他来到雄楚大街楚平路刘家咀柳师傅的租住处,看见柳师傅的儿子柳强(化名)站在门口。他进屋一看,惊呆了,柳师傅靠着墙坐在地上,血流满面,地上掉着一把菜刀。

  沈师傅赶紧报警,在等待警方赶来时,他用衣服包扎柳师傅的头部,柳强也用纸巾擦父亲脸上的血迹。

  急救车赶来,发现柳师傅的头部、右臂被砍了多刀,被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救治。警察将柳强带走调查。

  经诊断,柳师傅颅骨骨折、颅内出血、面部腮腺导管和神经都断了。经过多次手术,柳师傅还未脱离生命危险,在观察之中。

  儿子称多次遭父亲打骂

  “幸好我当时来约老柳上班。”沈师傅说。40岁的柳师傅是黄梅人,在武汉做泥工多年。在警察来之前,他问柳强为何砍父亲,孩子说父亲多次打他。“其实他们父子俩的关系还好。”沈师傅说,柳强才15岁,老柳让他上学读书,但他不愿意,父子俩为此经常吵架,但没想到儿子竟趁父亲睡着了,用菜刀砍父亲。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柳师傅的租住处,位于一栋私房的3楼,正好碰到柳师傅的亲戚领着柳强回来拿东西。柳强瘦瘦的,面相斯文。记者问他为何砍伤父亲,他没有回答,快速离开现场。他的眼神很复杂:后悔,忧伤,茫然……

  目前,关东派出所还在调查此事。

  专家:多种原因致价值迷失

  15岁少年何以狠心挥刀砍父亲?武汉市社科院研究员刘崇顺认为:出现这一严重行为,是社会影响、个性心理、特殊年龄段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从社会来讲,目前呈现多元价值、多元文化,孩子们容易出现价值迷失;从个人来说,存在人格缺陷,以自我为中心,容不得批评,对父母要求高,而对父母关爱少,甚至对父母动粗。此外,青春期也是心理断乳期,容易出现逆反心理,缺乏自我控制,容易冲动。

  如何防范?刘崇顺说,老师和家长教育孩子的方式不能粗暴,要有耐心,能倾听孩子的想法,同时要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好孩子的榜样,让孩子能信服自己的教导。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希 魏铼 通讯员刘宇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