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模最大的民间海洋环保行动三亚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规模最大的民间海洋环保行动三亚启动
2010年06月09日 0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亚6月8日电 (记者 尹海明)“蓝色的爱,蓝色的海,你孕育了碧色苍茫,无私敞开宽阔胸怀……”6月8日,世界海洋日,随着三亚幼儿园小朋友稚嫩的声音唱起歌曲《呵护蔚蓝》,中国内地目前规模最大的民间海洋环保行动——“蓝丝带海洋环保中国行”活动在三亚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以宣传海洋保护知识、培养公众海洋保护意识,发动社会力量保护海洋为主题的环保活动为期1个月。6月8日从三亚出发,将沿中国海岸线寻访海口、东兴、北海、广州、深圳、厦门、杭州、上海、南京、青岛、天津、大连、丹东、北京等15个城市,行程1.8万公里。沿途将在各个城市展开“海洋卫士”招募、海岸徒步环境调查、海洋知识图片展、海洋知识有奖问答、海洋环保论坛、海洋保护宣传品发放等以海洋保护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总部设在海南三亚的中国第一个以海洋环保为主题的民间公益组织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借助本次活动在全国发起以海岸线保护为主题的“海洋卫士”招募活动,共招募3.2万名“海洋卫士”,旨在让中国3.2万公里的海岸线(陆地海岸线1.8万公里,岛屿海岸线1.4万公里)上,每一公里都有一名“海洋卫士”,构筑起海洋卫士的“万里长城”。

  是次活动将进行的海岸徒步调查,是目前内地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海岸线环保民间调查。活动成员将在每一个到达城市的一段代表性海滩进行海岸垃圾情况、海防林状况、排污状况,以及旅游、工业、房地产开发状况等项目调查,希望以此激发大众的海洋环保意识。

  本次活动由国家海洋局指导,三亚市政府和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等主办。主办方称,这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民间海洋环保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