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熨斗哥”爆红网络 挥舞熨斗如玩杂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熨斗哥”爆红网络 挥舞熨斗如玩杂耍(图)
2010年06月09日 08:42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截图:四川“熨斗哥”爆红网络 挥舞熨斗如玩杂耍。(图片来源:红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日下午,如果不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告知,正身在四川乐山一卖场劳作的小伙邱秋还不知道,自己已经红透网络了。

  半个月前的一天晚上,他在工作现场行云流水、出神入化的花式熨衣过程,被网友拍下视频并传到了网上。

  这段视频在优酷、土豆等视频网站持续走红,被上百万网友点击观看,甚至被凤凰卫视等港台电视台关注,被网友称为“熨斗哥”。

  视频:熨斗哥花式熨衣手艺技惊四座

  在这段只有一分多钟的视频中,一位青年男子正在工作台上用蒸气熨斗熨烫衣服,他身穿短袖衬衫,理着一头短发,样子十分干练,站在工作台前左手迅速将一条裤子放平。

  之后,他右手拿起熨斗,十分熟练地熨烫着台上的裤子,手中三四斤重的熨斗忽左忽右,上下翻飞,动作娴熟,潇洒自如。整个过程中,熨斗头还喷着雾气,看的人“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视频作者还配上了迈克·杰克逊的经典舞曲《Dangerous》,非常应景。可以听到,现场不时传来掌声和“太牛X”的赞叹声,气氛异常火爆。

  视频显示,这是一家临街的服装店,店内灯火通明,店门口挂着“半身缘裤业”的灯箱广告,店里左侧摆放着一个上穿T恤、下着长裤的男式塑料模特,里面全是橱窗,摆放着各式裤子。一些身穿西装工作服的女服务员正在店内忙活着,而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店门前的工作台。

  网友:行行出状元,大隐隐于市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位超强悍的“熨斗哥”花样百出的熨烫技艺,引发网络各类声音,有人惊叹,有人不以为然,也有人称这样不安全。

  有网友感叹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人人都说做哪行,怕哪行!实际上用心去做,肯定能在行。”

  也有网友也说,生活中的乐趣无处不在,能将看似简单的活儿,做到炉火纯青,出神入化,便成了能养家糊口的好手艺了,或许这样更能给店里带来更多的生意。

  网友“albertgao2010”还写道:“我很佩服此人,在平凡的工作中找到乐趣并奋斗着。心态很好,有此心态必然不会被失败打倒,此人必会成功。”

  不过,也有网友也有不同的声音。“就是玩上天你也是个熨衣服的,你首先的责任是把衣服熨好,我只是觉得你在耍宝,就和那个学杰克逊的交警一样,哗众取宠而已。”

  “熨条裤子有怎么费劲吗?踏实点工作就好了!”“我要是老板早开了你,心疼我的熨斗啊。”一些网友似乎不屑地跟帖说。

  “哥熨的不是裤子,是寂寞。”也有网友如是调侃,同时也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成都春熙路也有一个,之前成都地方电视台也有报道过。”

  当事人:网上走红出乎意料

  有网友根据视频店铺上出现的“以客为本,服务领先”的文字标识,指出这家店铺是四川半身缘裤业公司的一个下属卖场。

  8日下午,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与这家卖场位于成都的总公司取得了联系,一位魏姓负责人获悉情况后,确认是其公司旗下店铺,而具体是乐山哪一家分店暂还不能确认。

  魏先生非常自豪地介绍说,他们公司在整个四川地区有50多家连锁店铺,每个店铺都有类似的表演式熨衣服务,技术最好的是成都春熙路上的一位师傅,除了四川本地媒体,以前还受到过北京、山东等外地电视台的关注。

  潇湘晨报记者辗转找到四川半身缘裤业公司乐山二分店,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接电话的电话女店员将电话转给了该店一位叫邱秋的熨烫师傅。在陈述了网上视频的内容和具体情境后,邱秋称视频上的人确实是自己。

  邱秋介绍说大约是在半个月前的一天晚上,有几个年轻小伙路过他们店铺旁边,见到有熨衣服还能这么耍的,于是就停下来拍了一段视频后就走了。

  小邱说自己并不认识拍视频的人,所以也谈不上炒作什么的,也不知道这段视频还被香港、台湾等境外电视台搬上节目过,对于在网上蹿红感觉非常意外。

  至于为什么要做这种花式熨烫,小邱嘿嘿一笑说,其实目的也很简单,一是为了吸引顾客,二是熨烫老是循规蹈矩的话,也很枯燥,所以耍耍熨斗也没什么不好的。

  “虽然也时有一些不熟悉的路人或顾客会停下来围观,而对本地一些熟悉的人来说因为习以为常,所以也没多少人大惊小怪。”

  小邱告诉潇湘晨报记者,自己来自乐山犍为县农村,23岁,大专毕业,尚未找女友,业余也只是偶尔上网,生活比较有规律。

  “前两天上班的时候,拎起4斤来种的熨斗,还是比较辛苦的!”小邱举例说当时还把手指给磨肿过,但后来就没问题了。

  对于今后的打算,小邱说暂时没考虑很多,自己会一如既往地踏踏实实努力提高个人的手艺,希望将来能有个更好的发展,毕竟也有比自己手艺高的。(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耿红仁 周清树 通讯员谢湘佑)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