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公交司机暗示乘客有小偷反被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一公交司机暗示乘客有小偷反被投诉
2010年06月09日 08:5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请乘客往前走投钱。”眉山一公交车司机发现车上有小偷后,使用“暗语”好心提醒乘客,不料却被乘客误解,遭到投诉。

  “最近有一个小偷团伙窜到眉山,专门在上下班高峰期挤公交车行窃,猖狂得很,我数了一下,最多的时候一个车上有9个小偷,能不能请民间反扒队帮我们跟车,逮几天小偷嘛?”昨日,这位被投诉的11路公交车司机一脸委屈。

  太猖狂了一辆车上9个扒手

  昨日,眉山田家炳中学的11路公交车调度室内,一提起最近公交车上的小偷,司机们都围拢过来,“上周,一个乘客的两万多元的现金都被偷了。”“前天下午,有个女的被摸了2000多元,昨天早上一个太婆也被偷了。”……

  “太猖狂了。”这是多位公交车司机对这帮小偷的共识。“这帮小偷好像是10多天前突然‘光临’眉山的,大概有20余人,都是背大包,打哑语,比手势,最小的看起来十五六岁。一般是在西象桥附近上车,然后在东坡湖公园下车。如果得手的话,这站上车,下一站立马就下车,早上7点半左右到上午10点多,下午4点半到5点半左右是他们的活跃时段。”根据经验判断,调度室内的十几位公交车驾驶员都觉得,这帮小偷不像是眉山本地的熟面孔,看样子应该是最近从外地流窜来的。

  好心提醒被投诉司机很委屈

  “每次都是四五个人一起互相掩护作案,最多的一次我车上有9个小偷,分成三拨准备作案,我只有不断变换车速,一下加速一下急停,最后,这9个人在一个站台全部下车,下车时,那9个人都眼露凶光地望着我。”一位姓李的11路公交车司机说,“那是在提醒我,我破坏了他们的‘好事’。”

  就在前两天,几个男子在西象桥上车后,就开始在车上寻找目标,准备下手。眼见一个男子在其余两人的掩护下把手伸向一个站着的妇女的包包时,这位李姓司机把车刹住说,“请乘客往前走投钱。”

  就因为这句话,那名男子收回了伸向妇女包包的手,但李师傅却因为这受到了乘客的投诉,虽说回站上解释清楚了,但李师傅却很觉得很委屈。

  因为这种情况被投诉的不止李师傅一人,不少公交车司机都希望民间反扒队“驻扎”在11路车上,抓几天小偷。此外,公交车司机们还提醒广大市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要给小偷下手的机会。

  志愿者回应:我们义不容辞

  随后,记者联系上眉山民间反扒队的一位负责人,将11路公交车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既然公交车师傅希望我们上去反扒,那肯定义不容辞。”这位负责人爽快地答应了。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近日就将针对市民反映较多的公交路线展开反扒行动,具体时间和计划保密。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