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凌晨“练声”打扰考生 大公鸡搬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每天凌晨“练声”打扰考生 大公鸡搬家(图)
2010年06月09日 09:07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执法队员成了临时养鸡户

  “沈阳晚报的读者朋友们,大家好,我叫亮亮,声音洪亮的亮,主人给我起这个名字就因为我爱唱歌,而且唱歌时声音特别洪亮。我是一只器宇轩昂的芦花大公鸡,原来一直住在农村,今年才刚刚‘农转非’。”

  搬来新家

  天生亮嗓爱唱歌

  “我的新主人家在和平区9纬路20号附近,与在农村老家住平房不同,新主人家住在4楼,我的新窝就设在阳台上。我在老家时就爱唱歌,因为声音洪亮,不少小母鸡都是我的‘粉丝’。那时,羡慕我的民间诗人还做过一首诗,诗是这样写的:‘但愿来世是公鸡,天天早晨把鸣啼。早睡早起身体好,一群母鸡都是妻。’那时我的日子,那叫一个美!”

  “刚来城里时,我比较认生,一直没敢唱歌。但随着生活的稳定,不久前我又开始重操旧业。因为我比较勤奋,所以每天3点多,天还没亮时我就开始‘练声’,有时一唱就是几个小时。本来打算再吸引几只小母鸡,没想到却引来了行政执法叔叔,他们说我的歌声打扰了高考考生的休息。”

  再次搬家

  吵了考生被送走

  “执法叔叔是6月7日晚上找到我家的,听他们和我的主人说,我每天早晨唱歌的习惯已经影响到附近多位高考考生的休息。一位考生6月7日由于考前紧张,凌晨3点多就醒了,然后便听到了我的‘歌声’。由于我的‘歌声’太动听了,此后他竟一直在听没有睡着。第二天参加了两门考试后,他把‘听歌’的事告诉了他妈妈,没想到他妈妈不但没有夸我,反倒把我举报到了和平行政执法分局,说我影响了她孩子的休息。八经勤务区的王宁叔叔带着执法队员在附近找了1个多小时才找到我家,他们告诉我的主人,根据相关法规,城市里是不允许饲养家禽的,为了保证高考考生的正常休息,必须把我马上送走。但由于当时已经很晚了,主人也不知道该把我送到哪去,便求执法叔叔把我带回了勤务区办公室。”

  要回老家

  回乡尽情把歌唱

  “和平行政执法分局八经勤务区的办公室离我家并不远,所以我到了那里一点都没认生。6月8日凌晨3时,我照旧开始了‘练声’,我洪亮优美的歌声很快便把几位住在办公室值班的执法叔叔‘吸引’到我的身边。在我的歌声中,他们很快便‘睡意全无’,有的叔叔干脆5点多就出去进行巡查。”

  “八经勤务区离126中学特别近,而那里又是高考的考点,我原本被放在窗台上,但他们担心我又‘唱歌’,便把我藏在了一个纸箱里。纸箱里虽然很憋屈,但我听到了一个好消息。几个执法叔叔告诉我,只要高考一结束,他们就会把我送回农村老家去。到那时,不论我再怎么唱歌,都没有关系啦!我也能找回从前的影子,跟我的她们快乐地生活啦!”

  主任记者 刘强

  摄影 王大局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