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孩子只身来大连找爸爸 陌生叔叔收留他过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6岁孩子只身来大连找爸爸 陌生叔叔收留他过夜
2010年06月09日 14:31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6岁的武文洋独自一人来连找爸爸,没有找到,本想混上火车回家,却被发现了。一名好心市民见他可怜,收留孩子半天……昨日,男孩告诉记者,他忘不了这个陌生的叔叔。

  陌生叔叔收留他过夜

  昨天一早,武文洋便来到救助站求助。武文洋刚满16岁,言谈举止中还保留有孩子的稚嫩,他身背一个旅行袋,里面装有衣物和几个玩具。看起来,这孩子还处于贪玩年纪。

  武文洋告诉记者,他是6月6日晚来到火车站候车室的。“我想回家,可是没有钱买火车票,就想趁夜间人多时混上火车。”武文洋说,他的企图被发现了,工作人员拦下他。正在他不知如何是好准备“耍泼打赖”时,一名陌生男子把他领到一旁,详细了解了他的情况,“这位叔叔告诉我,应该自觉遵守火车站乘车规定。”得知武文洋一个人从吉林来找父亲,找了3天都没找到,还饿着肚子,男子便把武文洋领回位于椒房街的家。

  “他给我做饭吃,还帮我洗漱,又打开电视让我看。”武文洋说,这期间男子一直在跟他讲道理,说不管做什么事都应该遵纪守法,不能破坏秩序,让武文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夜里,男子安排武文洋在他家住,“我觉得就像回到家里一样,叔叔就像我爸爸,不,比我爸爸更亲切。”武文洋说,他真想冲陌生男子喊一声“爸爸”。

  6月7日早,男子要上班了,将武文洋领到救助站。“这里的工作人员会帮助你回家。以后来大连遇到困难,就来我家找我,把我当成亲人。”武文洋使劲地点头。昨日他告诉记者,因为匆忙和腼腆,他连陌生男子的名字都没问,只知道他家住椒房街,35岁左右。

  父亲在外打工少有音讯

  16岁男孩为什么只身一人从吉林来大连?原来,武文洋家住吉林四平伊通县靠山镇,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武文洋不知道母亲长什么样,只是在照片里见过妈妈。父母离婚后,武文洋在爷爷家生活,父亲长年在外打工,少有音讯,但固定给家里汇钱。武文洋知道爸爸很辛苦,他很想念在大连打工的爸爸。今年开学以来,武文洋越来越不喜欢学习,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跟他没有“共同语言”,武文洋一心想去找爸爸,跟爸爸生活在一起。不久前,他辍学回家了。他知道爸爸曾在大连的大辛寨子居住,虽然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音讯了,可他相信自己能找到爸爸。

  6月2日,武文洋瞒着爷爷奶奶坐火车来到大连,他找到大辛寨子,但爸爸原先工作的小厂子已经不存在了,爸爸早不知去了哪里。“他没有爸爸的电话号码,就沿着马路,看见生产活动板房的就打听爸爸的名字,可人家都说不认识他。”身上仅有的一点钱很快花光了,武文洋只得回到火车站,想混上回家的车,之后便发生了前文提到的事。

  采访中记者得知,武文洋的父亲在外打工多年,绝大部分时间与家人是没有联系的。“很多打工者都这样,一出门就音讯全无,平时很少打电话,过年过节也不回家。”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留守儿童在亲情缺失的情况下长大,其人格往往是不完整的。昨天中午,在救助站的帮助下武文洋回家了,而他心中的那片空白依然存在……

  (大连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