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出警队”大闹门面为追债 6涉案嫌犯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地下出警队”大闹门面为追债 6涉案嫌犯被刑拘
2010年06月09日 15:1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几名劳释人员,组成一支“地下出警队”,为帮人追讨30万元利息,天天到他人门面蹲守。柳州市柳南公安分局南站责任区刑侦大队连续作战,摧毁了这一团伙。至昨日,6名涉案嫌疑人先后到案,并全部刑事拘留。

  “答谢”不兑现 找人帮追讨

  冯老板在柳州汽车贸易园附近经营某品牌汽车4S店。因想扩大店面规模,2006年12月,冯找到平时以“兄弟”相称的黄某。双方最终达成合资的意向,由冯出资600万元,黄拿出400万元,并签订了合作协议。2007年1月,黄某先打了100万元到冯的账户上。后来,黄某觉得生意不好做,就不想再继续投资了,于是提出把这100万元变更为借款。冯老板同意了,还给黄某写了张借条。

  从2007年1月至10月,冯老板分几次将100万元还给黄某。因为都是兄弟,当时双方也没有约定利息,冯说:“以后生意做好了,我会答谢你!”今年5月,黄某见冯老板一直没有“答谢”他,但想到平时关系较好,也不好出面去问,就跟弟弟阿宏提起自己曾“借”100万元给冯、但利息分文不得的事。阿宏一听,当即决定帮哥哥去要回这笔利息。为此,黄某还给了阿宏2000元,作为“活动资金”。

  阿宏找到曾经的邻居蒋某。蒋某今年40多岁,柳州市人,“手下”有一帮人。听说是追债,蒋某当即给阿宏列出一张100万元本金的利滚利清单,称至少可以拿到30万元利息。

  带人找上门 追债30万元

  5月21日下午,蒋某带上劳释人员兰某、陈某,和阿宏一道来到冯老板办公室。冯老板很是纳闷:“你哥那笔钱我2007年就搞清楚了!”并建议他们叫黄某过来。

  黄某随后赶过来。蒋某等人拿出一张已列好的利滚利清单,摆在冯老板面前。黄某和阿宏也表示:“必须给够这笔利息,不然就整得你倾家荡产!”出于不想把事情闹大的考虑,冯老板只好答应。

  当晚,阿宏请蒋某、兰某等人吃饭,共谋如何尽快把这笔利息追到手。为方便开展“工作”,阿宏还找来一辆桑塔纳汽车,由兰某的弟弟阿全做司机,负责开车给这伙人送吃送喝。

  准时闹门面 经营遭破坏

  5月23日上午,冯老板的门面刚开门营业,兰某、陈某就带着四五名男子过来了。他们带来传单,向顾客分发。传单内容大致是:这家公司快要打官司了,你们在这里买车没有保障。同时散布流言:“我们在这里交了3辆车的定金,至今都没有得车!”此外,还在门面喝水、吃饭,矿泉水瓶和饭盒就扔在门面内,搞得门面乌烟瘴气。就这样,几名男子当天一直闹到营业时间结束才离开。第二天,他们又准时来“闹”;到吃饭时间,就会有人送水送饭过来。

  其间,冯老板曾报警,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制止了他们发传单的行为。这伙人于是改在门面门口拦截顾客。由于经营被恶意破坏,从5月23日开始,冯老板门面没有卖出过一辆车。

  6月2日,接到报警的派出所民警把兰某、陈某带回派出所,让他们写下保证书,保证不再过来捣乱。可是,6月3日上午,两人又来到冯老板门面。兰某还自以为有理,自己拨打报警电话,让民警把冯老板一起带走调解。

  侦查急开展 6人被刑拘

  警方分析,兰某、陈某使用“软暴力”,带人天天到冯老板门面闹事,已不是一般治安案件,遂将两人移交到南站责任区刑侦大队。此案引起柳南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主管刑侦工作副局长韦海亲自指挥南站刑警展开侦查工作。6月2日下午,团伙成员谢某、阿全心存侥幸,来到南站刑侦大队探口风时,自投罗网。6月4日中午,南站刑警在飞鹅路某咖啡店将阿宏抓获。嫌疑人蒋某也于6月5日下午,在潭西小区朋友家中落网。

  据了解,到案的6人绝大多数是劳释人员。目前,6名嫌疑人全部被依法刑事拘留。

  “地下出警队” 公安部严打

  警方介绍,蒋某等人通过非法组织,从事非法追债等活动,相当于一个“地下出警队”。据悉,近几年,在部分大中城市滋生了一批“地下出警队”,进行追讨债务、强迫交易、不当竞争等违法犯罪活动,有的甚至介入征地拆迁、操控基层选举,充当“地下执法者”的角色,严重侵犯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群众反映十分强烈。

  今年5月,公安部下发了《依法严厉打击“地下出警队”违法犯罪活动的通知》,要求有效打击“地下出警队”,最大限度地预防、遏制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蔓延。柳南警方此次成功摧毁以蒋某为首的“地下出警队”,无疑给从事此类违法犯罪的人员重磅一击。 记者 黄真真 通讯员 谭富民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