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69县市出现强降水 农业部门紧急部署应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69县市出现强降水 农业部门紧急部署应对
2010年06月09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6月9日电(何柳斌)6月的第一轮强降雨席卷赣鄱大地,至9日13时,江西全省已有69个县市出现大雨以上强降雨,德兴市24小时内降雨达115毫米,江西省农业部门紧急下发通知,部署防范应对工作。

  统计数据显示,8日13时至9日13时,江西全省69个县市出现大雨以上强降雨天气过程,南昌县、余干县、上饶县等33个县市下了50毫米以上的暴雨,德兴市、进贤县出现了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著名风景区庐山也出现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局部出现山体滑坡。此外,还有18个县市出现中雨。

  强降雨导致江西境内大江大河水位上涨,但目前各江河重点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各大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赣州市信丰县走马垅和宁都县老埠2座中型水库超汛限并正在泄洪。

  入汛以来江西已连续遭受多轮强降雨袭击,给农作物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为积极应对此次强降雨过程,江西省农业部门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迅速行动,及早部署,确保广大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通知指出,此次强降雨过程对水产养殖、捕捞生产、渔政码头、设施农业、在田作物尤其是尚处在孕穗期的早稻及刚栽插的中稻都将造成一定影响,各地要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做好防御暴雨的各项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