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持刀专抢青年情侣 作案20余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0后”持刀专抢青年情侣 作案20余起
2010年06月09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信阳6月9日电(记者 赵晖 潘再军 张因祥)记者今日从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公安部门获悉,当地一个专门持刀抢劫青年情侣的“90后”犯罪团伙被打掉,抓获团伙成员5人,破获抢劫案件20余起,缴获被抢电动车3辆及手机10部等赃物,收缴砍刀、匕首、钢管及狼牙棒等大量管制刀具和对讲机等作案工具。

  5月份以来,信阳市浉河区沿河两岸一带连续发生多起抢劫案件。一些晚间在该路段约会的青年情侣,被多名驾驶电动(摩托)车的男子持刀威胁,抢走身上的财物和电动车等物品。

  案件的频发引起当地警方的重视,迅速成立了“反双抢”专业队进行专项打击,并及时在公安网上发布了预警信息。6月3日夜22时许,当地民警在巡逻中盘查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时,发现其携带有作案工具,形迹可疑,且与浉河警方预警的抢劫人员特征相符,随后将该两男子移交至浉河“反双抢”专业队进一步审查。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潘某(18岁,浉河区人)、何某(17岁,浉河区人)交代了其结伙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并供出了其团伙成员的活动情况。当天深夜23时许,警方迅速展开围捕,在五星办事处小拱桥一出租房内,成功将涉案嫌疑人李某(18岁,平桥区人)、周某(20岁,平桥区人)、邱某(20岁,罗山县人)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今年5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潘某、何某、朱某、周某、邱某等五人交叉结伙,在浉河两岸沿河道一带,选择青年情侣为作案对象,采取持刀威胁、恐吓的手段,大肆抢劫作案20余起,抢劫现金、电动车及手机等物品。

  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浉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