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警方破获特大贩毒案 缴获220克冰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亚警方破获特大贩毒案 缴获220克冰毒
2010年06月09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亚6月9日电(张运煦 )因生意亏本负债累累,一广东男子为还债以身试法贩卖冰毒。6月9日,三亚警方对外发布消息,日前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新型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缴获冰毒220克。

  三亚警方负责人介绍,针对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有所反弹的趋势,警方重拳出击,强化对歌舞娱乐场所贩卖吸食冰毒、“摇头丸”、“K”粉等新型毒品的打击整治力度。5月初,警方掌握一条重要线索,一名外号叫“亚牙”的广东籍男子将从外地购买大宗毒品运回三亚贩卖。

  6月2日,民警掌握重要信息,毒贩“亚牙”已于当日返回三亚,并住进事先租赁在河西区的某出租屋内。专案组立即调集警力组织围捕。当天下午15时50分许,“亚牙”的同伙谢某携带20克冰毒刚准备外出贩卖时被民警制服。随后,在出租屋内的毒贩“亚牙”也落入法网,民警当场搜出其藏匿在茶盒中的200克冰毒。

  经审讯,外号“亚牙”的毒贩名叫黄某,现年40岁。据其供述,由于在三亚经商欠下大笔外债,为了还债,他将做生意仅剩下的5万元资金孤注一掷,在广州以每克200元钱的价格购买了220克冰毒,打算在三亚分销谋取暴利。

  办案民警介绍,冰毒毒性剧烈,危害甚深。毒贩以200元钱1克的价格购进的冰毒,经过三至四手转包,最后到吸食冰毒的瘾君子手里,价格将飙升到500多元一克,贵比黄金。

  该民警称,按照刑法的量刑标准,走私、贩卖、运输、制造甲基苯丙胺(即冰毒)五十克以上的,就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目前,黄某、谢某已被三亚警方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