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游客新疆大峡谷旅游遭洪水围困12小时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游客新疆大峡谷旅游遭洪水围困12小时获救
2010年06月09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新疆阿图什6月9日电(那菲 刘丈国)6月8日,5名旅客骑摩托车专程前往加依大峡谷观光旅游,不幸被突如其来的洪水围困,情况十分紧急。新疆克州边防支队吐古买提边防派出所接警后,迅速组织20多名救援人员,经过12小时的连夜搜救,成功将5名被困的旅客安全救出。

  6月8日10时,5名青年于当天上午进入加依大峡谷游玩,至当晚22时下落不明。22时50分,新疆克州边防支队吐古买提边防派出所所长阿吉木带领2名警官、15名护边员和9名熟悉地形的辖区群众组成救援队,携带绳索、夜视仪、望远镜、强光手电等救援装备及生活食品火速向加依大峡谷进发。

  9日凌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艰苦行走,派出所的警车和一辆依维柯终于抵达加依大峡谷山口。搜救12小时,救援人员行至加依峡谷玉特克地段时,突然发现对面的山峰上有人身影,所长阿吉木立即组织队员集中呼喊。当对面传来答应的声音,救援人员顿时欢呼起来。所长阿吉木一边与其他两组联系,命令他们迅速向该地集结,一边组织队员向对面前进。此时,虽已疲惫不堪的救援队员顿时精神振奋,使尽全身力度,迈着飞步、爬过陡峭的山峰,仅用了40分钟,就将四名被困游客安全转移至安全地带。当得知还有一人因躲避洪水滑下峡谷右侧山脊的情况后,所长阿吉木立即组织已经汇合的救援人员兵分三路,再次展开搜寻。20分钟后,救援人员在山脚下发现了被困旅客,救援队员利用绳索成功将其救出。

  9日上午10时50分,被困10多个小时的5名旅客在边防官兵和驻地群众的连夜营救中,成功脱险。

  据了解,阿不都·依克木等5名青年,均为阿图什市松他克乡群众,因大家都有观光旅游的爱好,而且都仰慕加依大峡谷的风景,便骑着摩托车前往大峡谷旅游,不想差点被突如其来的洪水吞噬性命。

  阿图什大峡谷,亦称圣地加依大峡谷或加依大峡谷(“加依”,维吾尔语为住人的地方),地处阿图什市西北40余公里处,藏于天山南麓与北昆仑交汇之处的莽莽苍山之中。因不知这峡谷自何年何月形成,更加之地势险峻、泉水溢流,从古到今、水声不绝,古被维吾尔老乡们崇敬地称之为圣地加依大峡谷。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